今後去中國的銀行,帶上「尿不濕」

作者:張培元 發表:2006-09-02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銀行取退休工資,不料因為排隊時憋尿太久,昆明市一位七旬老人胡大爺竟然被尿憋暈,幸虧醫院搶救及時才脫離危險。銀行沒有為客戶單獨設立公用衛生間,讓群眾感到極為不便。(《每日新報》8月30日)

大活人怎能叫尿憋死──這種充滿戲謔色彩的話,如今成了銀行裡頻頻上演的黑色現實。前不久,深圳市工商銀行福民支行也上演了尷尬一幕,一位40多歲的女士在排隊取款,內急時銀行卻拒絕提供內部廁所,導致她當眾尿褲子。此前,湖北荊州市曾有女客戶也因身上帶十幾萬現金,不敢離開銀行去外面上廁所,而被迫把尿撒在褲子上。

在領工資、交水電燃氣有線電視費的高峰期,銀行業務大廳總要排上長長的隊伍,對那些常到銀行辦理業務尤其是用不慣銀行卡的老年人來說,今後是不是出門前先考慮帶上「尿不濕」?

不設公共衛生間,似乎已成了我國銀行業的慣例。有人跑遍了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等地的多家銀行,結果發現都沒有對外開放的廁所。銀行方面解釋說,這是為了安全防範的需要。由於不能在衛生間內安裝監控探頭,廁所會成為安全死角。靠「安全需要」的託辭,就可以忽略掉客戶的生理需求。整日把「人性化服務」、「跟國際接軌」等詞兒掛在嘴邊的銀行業,為何在這方面絲毫不提接軌,忘了溫情脈脈的人性化口號。

咱沒出過國,不敢虛言妄指。可「海歸」人士說得明明白白,在國外,衛生間往往是銀行的基礎設施之一,有的甚至還會把網點設計成會所式的,讓客戶充分感受賓至如歸的氛圍。而咱們這裡的銀行,在收費方面毫不客氣,只要想掏客戶錢袋子,什麼時候都能從「國際慣例」中找到充足理由;而在其他方面,卻從來不提慣例。據不完全統計,自2003年6月《商業銀行服務價格管理暫行辦法》發布以來,商業銀行收費項目已經增添了近30項,其中包括小額賬戶管理費、銀行卡跨行查詢費、跨行取款費、賬戶年費、零鈔清點費等。而且有關專家還多次放風說,隨著商業銀行逐步走向市場化,類似收費項目還將陸續推出。收費收得盆滿缽滿的銀行,為什麼不拿出一點點收益,在營業大廳設置小小的衛生間呢?

對「利益型國際慣例」趨之若鶩奉若至寶,將「義務型國際慣例」棄之一旁不理不問,銀行業的自私短視最終將害了自己。等到真正的「狼來了」之時,金融行業全面開放、外資銀行大舉進入,對比那些服務週到、收費低廉、帶有溫馨小廁所的外資銀行,誰還會帶著「尿不濕」到你這裡排隊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