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研製液態盔甲欲阻擋任何子彈

發表:2006-09-0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媒體3日報導,美國軍方正利用納米技術秘密研製一種重量極輕、防護性能超強的「液態盔甲」,以取代目前笨重的凱夫拉爾防彈衣。預計,該新型防彈衣將於2010年前正式投入使用。

  液態迅速變固態

  據報導,新型盔甲的特點是重量輕,靈活性和防護性特強。所用材料是經納米技術改進過的液態硅,專業術語稱其為「剪切增稠液體」(STF)。此前,英國一家公司已經利用STF材料生產出了許多具有超強抗衝擊性能的產品,如守門員手套、滑雪鞋和滑雪服等。

  STF硅材料中的納米粒子在常態下就像液體一樣,但當遇到子彈或者彈片的衝擊時,它們立即形成格子結構的固體形態,彼此之間緊密地「鎖」在一起,迅速變成一套堅硬無比的盔甲。   


盔甲」的中層注有液體金屬

  實驗測試證明,一件注入了STF的輕型防護馬夾不僅可以阻擋利刃、注射器針頭、低速子彈的穿透,甚至還可以阻擋爆炸的衝擊波。在目前的研究階段,它已經可以作為防暴警察和監獄看守的防護服。研究者希望能進一步提升它的防護能力,以使其足以阻擋高速子彈和路邊炸彈的彈片。

  大大減輕防彈衣重量

  據悉,「液態盔甲」由美國陸軍實驗室材料中心與特拉華大學聯合研製。美國陸軍實驗室材料中心的艾里克·威茲爾表示:「我們尚不敢斷言,STF可以抵擋任何子彈,可是我們已經看到,它在增強防護性能的前提下,大大減輕了防彈衣的重量。」

  傳統的凱夫拉爾防彈衣一般為高強度尼龍纖維的外層材料和陶瓷片的內部夾層組成,雖然有效降低了穿戴者的死亡率,可是相對笨重,一件防彈衣約有2—3公斤。

  美軍希望「液態盔甲」2010年可以取代目前駐伊美軍穿戴的笨重防彈衣。據悉,英國軍方已將對「液態盔甲」的研製列入「英國國防部未來步兵技術項目」。

美軍用納米技術研製液態盔甲 可防任何子彈(圖)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