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制液态盔甲欲阻挡任何子弹

发表:2006-09-04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军方正利用纳米技术秘密研制一种重量极轻、防护性能超强的“液态盔甲”,以取代目前笨重的凯夫拉尔防弹衣。预计,该新型防弹衣将于2010年前正式投入使用。

  液态迅速变固态

  据报道,新型盔甲的特点是重量轻,灵活性和防护性特强。所用材料是经纳米技术改进过的液态硅,专业术语称其为“剪切增稠液体”(STF)。此前,英国一家公司已经利用STF材料生产出了许多具有超强抗冲击性能的产品,如守门员手套、滑雪鞋和滑雪服等。

  STF硅材料中的纳米粒子在常态下就像液体一样,但当遇到子弹或者弹片的冲击时,它们立即形成格子结构的固体形态,彼此之间紧密地“锁”在一起,迅速变成一套坚硬无比的盔甲。   


盔甲”的中层注有液体金属

  实验测试证明,一件注入了STF的轻型防护马夹不仅可以阻挡利刃、注射器针头、低速子弹的穿透,甚至还可以阻挡爆炸的冲击波。在目前的研究阶段,它已经可以作为防暴警察和监狱看守的防护服。研究者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它的防护能力,以使其足以阻挡高速子弹和路边炸弹的弹片。

  大大减轻防弹衣重量

  据悉,“液态盔甲”由美国陆军实验室材料中心与特拉华大学联合研制。美国陆军实验室材料中心的艾里克·威兹尔表示:“我们尚不敢断言,STF可以抵挡任何子弹,可是我们已经看到,它在增强防护性能的前提下,大大减轻了防弹衣的重量。”

  传统的凯夫拉尔防弹衣一般为高强度尼龙纤维的外层材料和陶瓷片的内部夹层组成,虽然有效降低了穿戴者的死亡率,可是相对笨重,一件防弹衣约有2—3公斤。

  美军希望“液态盔甲”2010年可以取代目前驻伊美军穿戴的笨重防弹衣。据悉,英国军方已将对“液态盔甲”的研制列入“英国国防部未来步兵技术项目”。

美军用纳米技术研制液态盔甲 可防任何子弹(图)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