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什麼人最怕什麼人

發表:2006-09-05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人都認為,在中國,賭博的最怕公安局,開車的最怕交警隊,賣飯的最怕衛生局,做生意的的最怕工商局,辦企業的最怕稅務局,當官的最怕紀檢委(紀律檢查委員會)。

 其實不然,正好相反。在中國,公安局最怕賭博的戒賭,都不賭博了,找誰罰錢發財去?賭徒們是公安局的搖錢樹,所以,對待賭博的,公安局是只罰不打,歡迎再賭。

 交警隊最怕開車的不違法,都不違法,找誰罰款去?不罰款,交警們吃什麼,喝什麼?想想也是。

 衛生局最怕賣飯的講衛生,都衛生了,罰誰的錢?不罰錢,弟兄們怎麼提前奔小康?

 工商局最怕做生意的三證齊全,三證齊全就沒有理由罰人家款,可是不罰做生意的款,難道讓咱們工商局罰不做生意人的款?咱中華人民共和國堂堂政府工商部門能這樣不講道理麼?再說,都不讓罰款,讓咱們那夥公務員兄弟們喝西北風去?是呀,說什麼也不能虧待咱們的工商幹部啊。

 稅務局最怕企業老闆按時納稅,老闆們那,你都按時納稅,讓稅務局還有什麼理由再罰你款?再說,你還有什麼理由再給稅務官員送禮?你都不送禮,你讓我們那麼多稅務官員日子怎麼過?

 還有,在中國,各級紀檢委最怕當官的不腐敗,都清正廉潔,誰還怕我們,誰還讓我們喝「人頭馬」,誰還給我們送錢送禮,也許走在大街上碰上面,招呼都懶得打一聲。不行,絕不能讓當官的養成這樣的壞習慣,他們一個個貪污那麼多國家的錢財,人民的血汗,不能只好過了他們,不能讓他們這些少數當官的先富起來,中國目前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好,怕得有情,怕得有理,不虧是中國最「膽小」但卻是最吃香喝辣的管官的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