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500萬借種生子 中國猛男踴躍「上鉤」(組圖)

發表:2006-09-0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0萬重金尋緣啟事,歸國寂寞姐,30歲,膚白豐滿,嫁印尼珠寶富商,夫海嘯致殘,特回國尋解風情能共孕男……」日前,一則「借種生子」的廣告被陸續刊登在國內28家媒體上,不少男士紛紛打電話諮詢報名。警方調查發現,所謂的富婆,只不過是一對姓林的堂姐妹,二人均無業,目前因涉嫌詐騙10餘萬元已被刑拘。

  未見富婆面卻被套走2.93萬

  40多歲的吳某,在武漢某銀行工作,他也是眾多應徵者之一。據吳某介紹,7月26日,他在某雜誌週刊上看見一則廣告,稱一富婆欲「借種生子」,通話選定即付50萬,酒店見面又付100萬,懷孕再付350萬。「因那段時間我與老婆吵架後心情極為煩躁,於是曾多次與對方取得聯繫。」吳某稱,雖然從未與富婆見過面,但對方以收取誠信金、保證金、稅費等為由,從他手裡套走現金2.93萬元。

  8月4日,他來到重慶見富婆,哪知對方電話一直關機。在瞭解到自己匯出的錢被人從沙坪壩取走後,吳某立即來到沙區公安分局刑警支隊報案。

 

打著「借種生子」廣告行騙的兩姐妹落網

 

兩姐妹在媒體上刊登的廣告和用來聯繫業務的手機

  富婆原是無業堂姐妹假扮

  通過偵查,8月24日,警方確定了沙區某小區業主———31歲的林某為該案主要嫌疑人,遂對該小區蹲點守候4天,於8月28日下午2點將其捉獲。隨後,民警又在沙區楊公橋將另一嫌疑人,24歲的林某抓獲,現場繳獲10部用於作案的「工作」手機。

  經審查,兩女子原來是堂姐妹關係,二人均無業。兩人從銅梁將戶口轉到南岸後,又在沙坪壩買房,姐妹倆曾經在幾年前當過營業員。姐姐僅高中文化,未婚生子育有一9歲女兒,妹妹中專文化,離婚。

  騙局跨10餘省市騙了10餘萬

  據姐妹二人交代,今年六七月以來,她們假冒富婆先後在28家全國發行的報刊雜誌上刊登以高額酬金「借種生子」的虛假小廣告,並運用多部電話以婚介公司、富婆、富婆家屬的身份與受騙人聯繫,以收取誠信金、保證金和個人所得稅費為由騙錢。受騙男子涉及上海、武漢等10餘個省市,多達40餘人。目前警方已查實10餘起案件,涉案金額共計10餘萬元。

  民警呼籲受騙者盡快報案

  據民警介紹,被騙者中有民工、木匠、石匠、電工和廚師。由於姐妹二人一直拒絕與男方見面,也不出示照片,更未透露籍貫,一些受騙者不知道該怎樣報案。林氏姐妹稱,她們經常接到被警告的簡訊息,諸如「你的騙術遲早會被敗露的!」、「多行不義必自斃!」之類的內容。

  被捕後10「業務」手機仍電話不斷

  據民警介紹,姐妹二人「生意」頗好,平時用於聯繫「業務」的手機竟有10部,甚至被捕後每天仍有10餘個電話打來諮詢。

  昨日下午,民警向記者展示了姐妹二人的通話工具:姐姐有6部手機,其中兩部小靈通用於與家人聯繫,4部手機用於「生意」聯繫客戶,兩類電話絕不會被串用;而妹妹的4部手機,也明確地分成兩部家用,另外兩部用來聯繫「業務」。

  姐妹二人還透露,她們每天去銀行取三四次錢是常事。每次取錢少則兩三百元,多則五六千元,最多的一天曾經取過兩萬元,但是「生意」不好時,很久都沒有進賬。

  客串多個角色分五個步驟下套

  在姐妹倆的住處,民警繳獲了多張電話卡和工作筆記本。據二人交代,她們在不同時段客串富婆、富婆家屬、代理公司等不同身份與男方通話。兩人平均每天都會接到10餘個諮詢電話,但從未「忙中出錯」。因為她們在工作筆記本上,詳細地記錄著針對不同男性的回答提示。

  從筆記本記錄的內容來看,她們通常分五個步驟來演繹整個騙局,且每個步驟後面都付有詳細的內容說明:第一步是假冒富婆名義打廣告;第二步是以代理公司身份與男方聯繫;第三步是換個腔調以富婆的身份和男方通話;第四步是通過一段時間與男方打電話鞏固關係;最後一步是當收到保證金後,再以代理公司名義與男方聯繫,稱馬上要匯給對方50萬現金,叫男方先交個人所得稅。

  據二人透露,她們每次接電話都說普通話,按照筆記本上的內容與「客戶」進行交流(包括拒絕見面的內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