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婆”500万借种生子 中国猛男踊跃“上钩”(组图)

发表:2006-09-05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0万重金寻缘启事,归国寂寞姐,30岁,肤白丰满,嫁印尼珠宝富商,夫海啸致残,特回国寻解风情能共孕男……”日前,一则“借种生子”的广告被陆续刊登在国内28家媒体上,不少男士纷纷打电话咨询报名。警方调查发现,所谓的富婆,只不过是一对姓林的堂姐妹,二人均无业,目前因涉嫌诈骗10余万元已被刑拘。

  未见富婆面却被套走2.93万

  40多岁的吴某,在武汉某银行工作,他也是众多应征者之一。据吴某介绍,7月26日,他在某杂志周刊上看见一则广告,称一富婆欲“借种生子”,通话选定即付50万,酒店见面又付100万,怀孕再付350万。“因那段时间我与老婆吵架后心情极为烦躁,于是曾多次与对方取得联系。”吴某称,虽然从未与富婆见过面,但对方以收取诚信金、保证金、税费等为由,从他手里套走现金2.93万元。

  8月4日,他来到重庆见富婆,哪知对方电话一直关机。在了解到自己汇出的钱被人从沙坪坝取走后,吴某立即来到沙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报案。

 

打着“借种生子”广告行骗的两姐妹落网

 

两姐妹在媒体上刊登的广告和用来联系业务的手机

  富婆原是无业堂姐妹假扮

  通过侦查,8月24日,警方确定了沙区某小区业主———31岁的林某为该案主要嫌疑人,遂对该小区蹲点守候4天,于8月28日下午2点将其捉获。随后,民警又在沙区杨公桥将另一嫌疑人,24岁的林某抓获,现场缴获10部用于作案的“工作”手机。

  经审查,两女子原来是堂姐妹关系,二人均无业。两人从铜梁将户口转到南岸后,又在沙坪坝买房,姐妹俩曾经在几年前当过营业员。姐姐仅高中文化,未婚生子育有一9岁女儿,妹妹中专文化,离婚。

  骗局跨10余省市骗了10余万

  据姐妹二人交代,今年六七月以来,她们假冒富婆先后在28家全国发行的报刊杂志上刊登以高额酬金“借种生子”的虚假小广告,并运用多部电话以婚介公司、富婆、富婆家属的身份与受骗人联系,以收取诚信金、保证金和个人所得税费为由骗钱。受骗男子涉及上海、武汉等10余个省市,多达40余人。目前警方已查实1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共计10余万元。

  民警呼吁受骗者尽快报案

  据民警介绍,被骗者中有民工、木匠、石匠、电工和厨师。由于姐妹二人一直拒绝与男方见面,也不出示照片,更未透露籍贯,一些受骗者不知道该怎样报案。林氏姐妹称,她们经常接到被警告的短信息,诸如“你的骗术迟早会被败露的!”、“多行不义必自毙!”之类的内容。

  被捕后10“业务”手机仍电话不断

  据民警介绍,姐妹二人“生意”颇好,平时用于联系“业务”的手机竟有10部,甚至被捕后每天仍有10余个电话打来咨询。

  昨日下午,民警向记者展示了姐妹二人的通话工具:姐姐有6部手机,其中两部小灵通用于与家人联系,4部手机用于“生意”联系客户,两类电话绝不会被串用;而妹妹的4部手机,也明确地分成两部家用,另外两部用来联系“业务”。

  姐妹二人还透露,她们每天去银行取三四次钱是常事。每次取钱少则两三百元,多则五六千元,最多的一天曾经取过两万元,但是“生意”不好时,很久都没有进账。

  客串多个角色分五个步骤下套

  在姐妹俩的住处,民警缴获了多张电话卡和工作笔记本。据二人交代,她们在不同时段客串富婆、富婆家属、代理公司等不同身份与男方通话。两人平均每天都会接到10余个咨询电话,但从未“忙中出错”。因为她们在工作笔记本上,详细地记录着针对不同男性的回答提示。

  从笔记本记录的内容来看,她们通常分五个步骤来演绎整个骗局,且每个步骤后面都付有详细的内容说明:第一步是假冒富婆名义打广告;第二步是以代理公司身份与男方联系;第三步是换个腔调以富婆的身份和男方通话;第四步是通过一段时间与男方打电话巩固关系;最后一步是当收到保证金后,再以代理公司名义与男方联系,称马上要汇给对方50万现金,叫男方先交个人所得税。

  据二人透露,她们每次接电话都说普通话,按照笔记本上的内容与“客户”进行交流(包括拒绝见面的内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