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老移民心中的美國夢

發表:2006-09-06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ike,背井離鄉,在加拿大打拼了十幾個年頭,一臉的滄桑,像樹的年輪一樣清晰的標記著逝去的歲月。

  Mike開始也是個做著外國夢的年輕人,後來夢想成真了,但是夢中的一切都變了,從夢想中的美國綠卡,變成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一說起來,Mike總是很認真的說,人有時候是要相信命運的。

  Mike是在九十年代的時候,憑著工作簽證去美國工作。那時候美國的就業環境簡直是好的不得了。Mike說,那時候幾乎人人都有工作,根本不用擔心被解雇了,換句話說,如果你今天辭職了,明天就可以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Mike的許多大學同學都在美國安了家,有了綠卡,有了房子和車子,有了自己的生活。這些也是Mike的夢想,有朝一日,拿著美國的綠卡,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和車子,當然還有自己的心愛的家人,夏天的時候一起去度假,找一個風景秀麗的海灘,美美的享受一番日光浴;冬天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出外滑雪,感受雪的世界。

  Mike為了自己的夢想,拚命的工作,攢錢。由於出色的表現和辛苦的工作,老闆對這個中國來的年輕人非常器重,短短几個月的時間,Mike升職作了經理,負責北美地區的業務,這也使得Mike有機會第一次踏上了加拿大的土地。

  第一次來加拿大,是在Mike剛剛接管北美市場之後不久。公司的合作夥伴在卡爾加利,Mike的加拿大之行的第一站自然也在卡爾加利。

  據Mike說,當時卡爾加利給他的印象不是很好,感覺天氣很冷,人又少,加之本來就對加拿大有一些偏見,讓Mike堅定了自己的美利堅夢。合作夥伴是當地一家比較大的公司,老闆很欣賞這個年輕人,對Mike如果有機會,歡迎加入我們公司。Mike很禮貌的應下了,心裏卻在想,不可能的,我一輩子都不可能來這裡了,我的夢想在美國。

  那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一夜之間毀掉了很多人的夢想,讓很多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Mike的公司立刻大批裁員,像Mike這種持工作簽證的職員,當天被通知限期離開。Mike周圍的同事和朋友也同樣遭遇很慘,剛剛穩定下來的一切都打破了,失去了經濟來源,房子車子都沒有了,生活一片混亂。

  此時的Mike好像失去了思考能力,無頭的蒼蠅一般。公司的最後一天,居然這樣就來了,即使老闆很看重Mike的才華,可是在那種情況下,也毫無辦法。Mike開始向客戶告別,看著自己剛剛有所起色的事業,Mike不知道今後的路怎麼走?

  就在Mike走投無路,準備行囊回國的時候,那位加拿大的老闆給Mike發了邀請函。這對Mike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 Mike對這位加拿大的老闆充滿了感激,發誓要報答老闆。即使從前對加拿大的種種偏見,Mike還是選擇卡爾加利。於是,Mike轉移到了加拿大,重新開始了加拿大的生活,這一幹就是快10年。

  第二次踏上加拿大的土地,確切的說,是卡爾加利的時候,Mike開始相信命運,相信這一切都是注定的,既然是注定的,Mike決心就這樣走下去,無論將來如何,都不會後悔。

  剛到加拿大,Mike謝絕了老闆的好意,推掉了公司安排的兩週調整假,立刻投入到工作當中,他要報答這位老闆對他的莫大的恩情。雖然薪水和待遇沒有美國公司那麼好,但是Mike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努力的工作。由於Mike從前的工作背景,很多的獵頭找到了Mike,希望可以合作,有更高的職位和很誘人的薪水,可是Mike回絕了,他要踏踏實實的勤奮工作,就這樣,Mike從公司普通的職員,一直做到了副總的位置,Mike總是很自豪的說,這是我唯一的一份加拿大工作經驗,我是用我的全身心來做。

  Mike在加拿大實現了美國夢,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車子,有了幸福的家庭,每年都會出去度假,冬天夏天,都是一樣的快樂。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只要努力,夢想一定可以成真。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