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朝鮮偷渡客零距離接觸

發表:2006-09-06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不由得使我想起與朝鮮偷渡客一次零距離的接觸。三年前的一天,我奉命帶二名部下押解朝鮮偷渡客,並把他們送到圖門武警邊防支隊,後由他們負責遺返。提起這二個偷渡客還有一段小插曲:那年五月份,上級機關要求我市各派出所抓扑朝鮮偷渡客,並給我們所二個指標,因為我所轄區是朝鮮族聚集區,所以 ,負責這個轄區的民警就把這一工作佈置給了他的線人。也巧,那天他的線人去村長家幫助蓋房子,在幹活的過程中,他發現了二個可疑的幫工,他一看就知道他們是朝鮮人,因為他也是朝鮮族。派出所接到報告後,我們到村長家就把這二個朝鮮偷渡客給抓獲了。

第二天下午一點左右,我們押解著這二個朝鮮人登上了牡丹江至圖門的列車。列車徐徐駛離了車站,我好奇的仔細打量著這二個朝鮮人,他們倆身高都在1米六左右,身材很瘦,面部灰黑,衣服破舊,但不算髒。他們的面部表情呆滯,看不到一絲的驚恐,偶爾能看到他們的鼻子不時的抽動一下,我當時有點疑惑,舜間便明白了,原來是美味豬手使他們的鼻子蠢蠢欲動。我示意部下給他們打開手拷,讓他們吃,他們大吃起來,如入無人之境。

我望著他們狼吞虎嚥的吃相,由好奇變得同情他們了;這使我想起幾十年前看的一部朝鮮電影叫「金姬和銀姬的命運」,故事說:由於朝鮮戰爭,姐妹倆天各一方,一個在北朝鮮,一個在南朝鮮,在北朝鮮的姐姐在祖國的培養下,成為了一名工程師,過著幸福的生活。而在南朝鮮的妹妹卻被逼成了妓女,過著非人的生活。當時看了這個電影,真是把我哭成了一個泣人,現在我還能哼幾句這個電影的主題曲。看來朝鮮政府愚弄老百姓比起我們「文革」時期是有過之而無不極,這才叫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我正在思考中,其中一個朝鮮人和我說:「扑啦,扑啦」並拍著自己的腹部,我明白了,他是想要去廁所 。我吩咐一個部下帶他去廁所,我的部下站在廁所門口,一腳門裡,一腳門外,這個朝鮮人蹲在廁所大便,一隻手和我部下的一隻手拷在一起,我的部下用手捏著鼻子。唉!沒辦法,職責所在。這個便完了,另一個也要上廁所,他們吃了不長時間,我想,這是他們長期見不到油腥的原因。

他們倆上完廁所後,又接著吃起來,真不忍心阻止他們,誰知這美味他們何時才能吃到。這時坐在我們附近的乘客有幾個朝鮮族人和他們談起來,通過他們我瞭解了一下這二個朝鮮人的情況。這二個朝鮮人家住朝鮮境內一座小城裡,兩人都在一家機械廠工作,幾年前,因為餓的實在受不了了,他們離開了親人,外出逃命。他們已經和自己的親人失去了聯繫,至今生死不明。他們說:在當地上一天班每人就給一捧玉米,就是用手抓一把,大約有二倆重,不上班的沒有。

他們把每人的一捧玉米,拿回家用石磨磨成粉沫,然後,再和野菜一起煮了吃。飢餓使他們變得麻木,漠然,沒了牽拉,放棄了親情。活命成了他們唯一的人生選擇。為了打破這暫短的沉寂,我要求這二個朝鮮人給我們唱首歌,其中一個眼神突然亮了起來,並給我們唱了一首朝鮮愛情歌曲,那舒情,淒惋的歌聲在車廂內迴盪,彷彿在向人們傾吐著他們對幸福生活和美好愛情的嚮往,面對殘醋的現實,只有歌聲才能給他們的心靈一點慰寄。啊!上帝,誰能來承救這些受苦的人?這個在我一生中永遠揮之不去的記憶,使我有了一種總想在網上尋找一些朝鮮目前壯況的情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