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頭女子割腕自殺遭警察制服(組圖)

發表:2006-09-06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日在北京路上要自戕的吉林女子王麗,晚上被送進雲南省紅會醫院救治,但昨日凌晨零時許,王麗從醫院「逃了出來」,昨日下午來到了北市區金箔路麗景苑小區的門口,手持兩把水果刀不停的劃向自己的身體,再度自殺,幸虧民警及時趕到,飛身奪刀救人,才避免了悲劇的發生。

「逃」出醫院

前日19時許,王麗被送到省紅十字會醫院進行檢查。20時30分許,記者來到醫院的外科急診室看到,女子的脖子上纏了一圈紗布,左手腕也進行了包紮,女子坐在床上等待胸腔透視,檢查她有沒有吞下她所說的金項鏈,金戒指,派出所留下了兩個聯防隊員看護她。在記者勸解時,王麗說她很害怕。前日23時許,記者離開醫院,她約記者第二天來醫院,有心裏話要跟記者說。

昨日上午,記者如約來到醫院時,但她已經離開了醫院。一些目擊者說,王麗於前日23時許,先在醫院的急診室外轉了一圈,然後拿出兩把小刀摁在手腕上,對大門口的保安說「幫我報警,不然我要自殺」,她鬧了一會兒後就走出醫院,後來就不知去了哪兒。

在與警方的對峙過程中,該女子不斷做出各種危險動作來威脅警方不讓其靠近。

 昨日11時,記者在車行天下汽車服務廣場附近看到了王麗。王麗哭著說:「我現在很想千里之外的爸爸、媽媽,想跟他們說說心裏話。」當電話打過去時,當聽到是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女子確認不是其父親後哭了,她說她很想爸爸媽媽和她的兩個好姐妹。

她說:「兩個好姐妹一個叫姓劉、一個姓孫,就是介紹她來到這家「美容廳」工作的。現在不知道劉到底怎麼樣,而孫已在今年5月18日自殺了。」

「我很想念姐妹。「說完後王麗用很低沉的聲音唱歌:「不要把臉藏在月亮的背後,躲在沒人的角落,誰會在乎我們的生活……」

 11時許,王麗走進一家店舖,幾名顧客也到店裡來。她見到有陌生人進來,隨手抓了一店裡的回型針,一下子放進嘴裡,記者讓她吐出含在口中的回形針。她什麼也不聽,拽住記者就要往店外走,嘴裡喊著:「害怕!害怕!他們要帶我走」。

出了店舖後,她死死拉住記者往江東麗景園大道上走,記者一直勸她想開點,將嘴裡的回形針吐出來。這時,她突然從身後的褲間掏出一把長10多公分的一把水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對隨周圍的人大叫「不准靠近」。當記者試圖勸說女子放開記者時,女子一把用拿著刀的右手一把攔過記者抱死,並不斷揮舞著水果刀,還讓記者不要離開她。記者貼著女子說:「不要害怕,我們不是朋友嗎?你要去哪裡,我帶你去。」王麗聽了後點了點頭,記者將她牽到了人行道上,之後在記者的勸說中她變得鎮定下來。

揮刀割腕

13時許,王麗朝榕水居酒樓方向的人行道跑去,她手裡拿著兩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情緒仍然激動。在人行道上跑過來有跑過去,一些行人勸慰她,但她不搭理。在人行道上折騰幾個來回後,她朝江東麗景園大道跑去,路上疾馳的汽車一輛接一輛,她全然不顧,衝向疾馳的車頭,揚言要撞車自殺,嚇得不少的司機緊急剎車。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幾分鐘後,她跑到路邊榕水居酒樓前的人行道上,在那裡她又從隨身攜帶的皮包裡掏出一把水果刀,將兩把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她嘴裡叫著「我要自殺」,她說的自殺的原因,還是前一天說出來的那句話「她遭到追殺」。 開始,一些群眾試圖前去勸說她放下刀,或者奪下她手中的刀。那些群眾邁腳朝她面前走上幾步,她就像真的瘋了一樣,歇斯底里地叫起來,「都別過來,誰過來我就要殺誰!」同時,還用水果刀割自己的手腕,鮮血直往地上流淌。無奈之下,這些群眾只好報警。

 為防止該女子誤傷路人,警方只好將現場封鎖

奪刀救人

為奪去王麗手中自水果刀,民警們使出「誘餌」,但她卻像不「上鉤」的魚一樣。後來,在勸說失敗後,一位便衣民警悄悄靠近她,以一個蒼隼扑兔的姿勢,才將她按翻,隨後和其他民警一起奪下了她手中的兩把水果刀。

  

在與其對峙了一段時間後,警方果斷採取措施將其制服。

經過簡單的包紮以後,急救人員準備把這名女子送上120救急車。救急醫生說:「就是手腕刀傷,頸部刀傷,但是傷口不是太深,關鍵是精神症狀,她有三處傷口,但是每處都是多各刀口,深度不一,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提到房號連說害怕

王麗一直提到她的女朋友在車行天下汽車服務廣場附近的一個酒店的美容廳被「綁架」。昨日上午,記者按照王麗所提供的酒店名稱,找到了她所說的酒店。

一名酒店的工作人員說,他們酒店有一間房,三四個月前就對外承包出去了,承包者用於做美容的服務。

當提起那間房子的房號時,王麗神色慌張地跑過來,嘴裡連說「害怕!害怕!」接著,她流出淚水:「不要提!不要再提那屋子!」她一直用手摀住臉,搖著頭邊哭邊叫,身體不住地瑟瑟發抖。

記者到酒店三樓找到了王麗所說的房間,一名中年女子開說,她們房間沒有王麗這樣的人。另一名正在睡覺的女子欠起身還想說什麼的時候,中年婦女急忙把門關上。

酒店附近一些人說,她多次到商店來買東西,根本看不出來是個「精神病人」。

一商店店主透露,「那間房屋裡,少的時候有3、4個人,多的時候則有10多人,該名女子常常與另一名瘦瘦的女子一起,已經在這裡有三四個月了,聽說是在搞美容,但具體就不知道了。」當記者問她王麗到底幹什麼工作時,她說:「常在河邊走那有不濕鞋,這個你就不用問了。」

朋友是否被綁架?

對於王麗說的其朋友被綁架一事,前日警方從她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一個電話本,按上面的號碼逐一打電話瞭解情況,都說她沒有任何朋友被綁架。一民警說,這名女子神智不清,是否有精神病有待進一步鑑定。

專家呼籲及時進行干預避免危害社會

昨日,高級心理諮詢師劉明儀認為:王麗的舉止已經失常,要進行鑑定,確定是精神病,要進行藥物治療;是心理受到刺激後的心理疾病,就要及時進行危機干預。

隨後,劉明儀還列舉了大量事實來說明心理疾病對個人及社會的危害,要及早防止。他說:「前不久,我在有關資料上看到,我國每年因為心理問題自殺的人數達到20萬人,而且還在逐年上升。這說明這一問題已經不是一般的問題了,對個人生命乃至對社會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造成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由於社會多元化發展,對人的思想觀念衝擊太大,一些人還不能適應,再加上社會壓力增大、情感問題難以解決、職業困惑、人際關係緊張、家庭矛盾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使一些精神脆弱的人無法接受社會、接受他人、接受自己,而走極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