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女子割腕自杀遭警察制服(组图)

发表:2006-09-06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在北京路上要自戕的吉林女子王丽,晚上被送进云南省红会医院救治,但昨日凌晨零时许,王丽从医院“逃了出来”,昨日下午来到了北市区金箔路丽景苑小区的门口,手持两把水果刀不停的划向自己的身体,再度自杀,幸亏民警及时赶到,飞身夺刀救人,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逃”出医院

前日19时许,王丽被送到省红十字会医院进行检查。2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医院的外科急诊室看到,女子的脖子上缠了一圈纱布,左手腕也进行了包扎,女子坐在床上等待胸腔透视,检查她有没有吞下她所说的金项链,金戒指,派出所留下了两个联防队员看护她。在记者劝解时,王丽说她很害怕。前日23时许,记者离开医院,她约记者第二天来医院,有心里话要跟记者说。

昨日上午,记者如约来到医院时,但她已经离开了医院。一些目击者说,王丽于前日23时许,先在医院的急诊室外转了一圈,然后拿出两把小刀摁在手腕上,对大门口的保安说“帮我报警,不然我要自杀”,她闹了一会儿后就走出医院,后来就不知去了哪儿。

在与警方的对峙过程中,该女子不断做出各种危险动作来威胁警方不让其靠近。

 昨日11时,记者在车行天下汽车服务广场附近看到了王丽。王丽哭着说:“我现在很想千里之外的爸爸、妈妈,想跟他们说说心里话。”当电话打过去时,当听到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女子确认不是其父亲后哭了,她说她很想爸爸妈妈和她的两个好姐妹。

她说:“两个好姐妹一个叫姓刘、一个姓孙,就是介绍她来到这家“美容厅”工作的。现在不知道刘到底怎么样,而孙已在今年5月18日自杀了。”

“我很想念姐妹。“说完后王丽用很低沉的声音唱歌:“不要把脸藏在月亮的背后,躲在没人的角落,谁会在乎我们的生活……”

 11时许,王丽走进一家店铺,几名顾客也到店里来。她见到有陌生人进来,随手抓了一店里的回型针,一下子放进嘴里,记者让她吐出含在口中的回形针。她什么也不听,拽住记者就要往店外走,嘴里喊着:“害怕!害怕!他们要带我走”。

出了店铺后,她死死拉住记者往江东丽景园大道上走,记者一直劝她想开点,将嘴里的回形针吐出来。这时,她突然从身后的裤间掏出一把长10多公分的一把水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对随周围的人大叫“不准靠近”。当记者试图劝说女子放开记者时,女子一把用拿着刀的右手一把拦过记者抱死,并不断挥舞着水果刀,还让记者不要离开她。记者贴着女子说:“不要害怕,我们不是朋友吗?你要去哪里,我带你去。”王丽听了后点了点头,记者将她牵到了人行道上,之后在记者的劝说中她变得镇定下来。

挥刀割腕

13时许,王丽朝榕水居酒楼方向的人行道跑去,她手里拿着两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情绪仍然激动。在人行道上跑过来有跑过去,一些行人劝慰她,但她不搭理。在人行道上折腾几个来回后,她朝江东丽景园大道跑去,路上疾驰的汽车一辆接一辆,她全然不顾,冲向疾驰的车头,扬言要撞车自杀,吓得不少的司机紧急刹车。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几分钟后,她跑到路边榕水居酒楼前的人行道上,在那里她又从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将两把刀抵在自己的脖子上。她嘴里叫着“我要自杀”,她说的自杀的原因,还是前一天说出来的那句话“她遭到追杀”。 开始,一些群众试图前去劝说她放下刀,或者夺下她手中的刀。那些群众迈脚朝她面前走上几步,她就像真的疯了一样,歇斯底里地叫起来,“都别过来,谁过来我就要杀谁!”同时,还用水果刀割自己的手腕,鲜血直往地上流淌。无奈之下,这些群众只好报警。

 为防止该女子误伤路人,警方只好将现场封锁

夺刀救人

为夺去王丽手中自水果刀,民警们使出“诱饵”,但她却像不“上钩”的鱼一样。后来,在劝说失败后,一位便衣民警悄悄靠近她,以一个苍隼扑兔的姿势,才将她按翻,随后和其他民警一起夺下了她手中的两把水果刀。

  

在与其对峙了一段时间后,警方果断采取措施将其制服。

经过简单的包扎以后,急救人员准备把这名女子送上120救急车。救急医生说:“就是手腕刀伤,颈部刀伤,但是伤口不是太深,关键是精神症状,她有三处伤口,但是每处都是多各刀口,深度不一,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提到房号连说害怕

王丽一直提到她的女朋友在车行天下汽车服务广场附近的一个酒店的美容厅被“绑架”。昨日上午,记者按照王丽所提供的酒店名称,找到了她所说的酒店。

一名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酒店有一间房,三四个月前就对外承包出去了,承包者用于做美容的服务。

当提起那间房子的房号时,王丽神色慌张地跑过来,嘴里连说“害怕!害怕!”接着,她流出泪水:“不要提!不要再提那屋子!”她一直用手捂住脸,摇着头边哭边叫,身体不住地瑟瑟发抖。

记者到酒店三楼找到了王丽所说的房间,一名中年女子开说,她们房间没有王丽这样的人。另一名正在睡觉的女子欠起身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中年妇女急忙把门关上。

酒店附近一些人说,她多次到商店来买东西,根本看不出来是个“精神病人”。

一商店店主透露,“那间房屋里,少的时候有3、4个人,多的时候则有10多人,该名女子常常与另一名瘦瘦的女子一起,已经在这里有三四个月了,听说是在搞美容,但具体就不知道了。”当记者问她王丽到底干什么工作时,她说:“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这个你就不用问了。”

朋友是否被绑架?

对于王丽说的其朋友被绑架一事,前日警方从她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一个电话本,按上面的号码逐一打电话了解情况,都说她没有任何朋友被绑架。一民警说,这名女子神智不清,是否有精神病有待进一步鉴定。

专家呼吁及时进行干预避免危害社会

昨日,高级心理咨询师刘明仪认为:王丽的举止已经失常,要进行鉴定,确定是精神病,要进行药物治疗;是心理受到刺激后的心理疾病,就要及时进行危机干预。

随后,刘明仪还列举了大量事实来说明心理疾病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要及早防止。他说:“前不久,我在有关资料上看到,我国每年因为心理问题自杀的人数达到20万人,而且还在逐年上升。这说明这一问题已经不是一般的问题了,对个人生命乃至对社会都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造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由于社会多元化发展,对人的思想观念冲击太大,一些人还不能适应,再加上社会压力增大、情感问题难以解决、职业困惑、人际关系紧张、家庭矛盾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一些精神脆弱的人无法接受社会、接受他人、接受自己,而走极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