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嫌裁員1萬不夠規模 英特爾股價狂洩3.4%

作者:令狐達 發表:2006-09-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5日,英特爾公司宣布裁員1萬多人,以節省公司開支。然而,英特爾公司這一決定並未讓投資者找回信心。9月6日(截至北京時間9月7日早間),英特爾公司的股價狂跌了3.4%。

  當天在納斯達克股市,英特爾公司的股價從9月5日19.99美元的收盤價跌到了19.31美元,跌去了68美分,跌幅為3.4%,這也是英特爾公司少有的股價跌幅。

  5日,英特爾公司宣布將裁減1萬零500名員工,大約是全部員工數量的10%。裁員將分批進行,今年主要集中在管理、營銷和IT部門,明年將裁減製造、設計和其他部門的崗位。英特爾公司估計,到2008年,此次裁員將給公司每年節省30億美元的開支,而全部裁員開支預計達到兩億美元。

  然而,英特爾公司大規模的裁員卻並未得到華爾街的一致讚揚。美國高科技調研機構Insight64的分析人士南山山布魯克伍德表示,投資者期待的是一次規模比現在更大的裁員以及更加明確的公司發展戰略。這位分析人士說:「英特爾的重組計畫從廣度和力度上看都沒有達到許多人的預期。他們並未有討論裁減一些表現不佳的業務,而只是說,‘我們還可以做到計畫中的事情,只是用更少的員工’,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可行的方案。」

  眾所周知的是,雖然最近推出了全新的酷睿架構的處理器,英特爾公司在經營上卻面臨窘境。上一季度的利潤比去年同期下跌超過一半,與此同時,技術上的失誤使得AMD公司憑藉皓龍和速龍64位處理器蠶食了自己的市場份額。此外,在一些非處理器的業務上,英特爾公司遠未實現如同處理器般的成功。

  與此同時,也有分析人士對英特爾的大裁員表示肯定。美國ThinkEquity合夥公司的分析人士恩裡剋剋羅斯表示,每年節省30億美元已經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並有助於英特爾公司擺脫困境。羅斯說:「PC處理器行業的競爭十分激烈,英特爾此前過於自信,未來他們還將會失去更多的市場份額,不過,如果能夠能夠減少足夠的運營成本,我們將會看到一個煥然一新的英特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