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嫌裁员1万不够规模 英特尔股价狂洩3.4%

作者:令狐达 发表:2006-09-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5日,英特尔公司宣布裁员1万多人,以节省公司开支。然而,英特尔公司这一决定并未让投资者找回信心。9月6日(截至北京时间9月7日早间),英特尔公司的股价狂跌了3.4%。

  当天在纳斯达克股市,英特尔公司的股价从9月5日19.99美元的收盘价跌到了19.31美元,跌去了68美分,跌幅为3.4%,这也是英特尔公司少有的股价跌幅。

  5日,英特尔公司宣布将裁减1万零500名员工,大约是全部员工数量的10%。裁员将分批进行,今年主要集中在管理、营销和IT部门,明年将裁减制造、设计和其他部门的岗位。英特尔公司估计,到2008年,此次裁员将给公司每年节省30亿美元的开支,而全部裁员开支预计达到两亿美元。

  然而,英特尔公司大规模的裁员却并未得到华尔街的一致赞扬。美国高科技调研机构Insight64的分析人士南山山布鲁克伍德表示,投资者期待的是一次规模比现在更大的裁员以及更加明确的公司发展战略。这位分析人士说:“英特尔的重组计划从广度和力度上看都没有达到许多人的预期。他们并未有讨论裁减一些表现不佳的业务,而只是说,‘我们还可以做到计划中的事情,只是用更少的员工’,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案。”

  众所周知的是,虽然最近推出了全新的酷睿架构的处理器,英特尔公司在经营上却面临窘境。上一季度的利润比去年同期下跌超过一半,与此同时,技术上的失误使得AMD公司凭借皓龙和速龙64位处理器蚕食了自己的市场份额。此外,在一些非处理器的业务上,英特尔公司远未实现如同处理器般的成功。

  与此同时,也有分析人士对英特尔的大裁员表示肯定。美国ThinkEquity合伙公司的分析人士恩里克克罗斯表示,每年节省30亿美元已经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并有助于英特尔公司摆脱困境。罗斯说:“PC处理器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英特尔此前过于自信,未来他们还将会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如果能够能够减少足够的运营成本,我们将会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英特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