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留學生最愛去美國(圖)

發表:2006-09-13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大學畢業典禮上,一位日本學生將壽司道具放在帽子上 (TIMOTHY A. CLARY/AFP/Getty Images 2006-5-11)

一份星期二公布的調查指出,美國仍屬全世界最多留學生前往的教育之邦. 。然而,報告同時指出,美國在國際教育市場上所佔的比例已從2000年的百分之二十五下降到2004年的百分之二十二。

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也表示,在這四年中,全世界的大學留學生人數也迅速增長了百分之四十一直至2004年的兩百七十萬人數。

在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每年度的「教育一覽」(Education at a Glance)報告會上,該組織強調,美國留學市場比例的下降來自於諸多國家留學生人數百分之一以上的迅速增長。這些國家包括紐西蘭、法國以及南非。

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三十多個成員國包括了世界上最發達的數十個國家。在這些國家中,已有許多國家開始放寬移民政策以吸引更多國際留學生。

在2004年,美國、英國、德國與法國的留學生總數佔了全世界留學生人數的百分之五十以上。

從數字上來看,雖然美國招收了最多的留學生量,但從美國的學生人口來比較,留學生的比例只佔全美國學生人口的區區百分之三。

相比之下,澳大利亞的留學生人口佔該國所有大學生的百分之十七。繼而是英國(百分之十三點四)以及瑞士(百分之十二點七)。

在全世界留學生中,亞洲學生佔了很大的比例。亞裔留學生佔了所有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留學生總數的百分之四十五,而單單中國留學生就佔了百分之十五。

近年來,留學他國的大學生人數飛速增長。2004年內全世界共有兩百七十萬留學生,比2003年高出了百分之八,也比1995年的人數多出了一倍。一半以上的留學生在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四個成員國裡留學:美國(百分之二十二),英國(百分之十一),德國(百分之十),以及法國(百分之九)。

據調查,女生也開始在受教育程度比男士更勝一籌。在五十五到六十四歲年齡階段中,女性比男性受教育時間長的國家只有三個,而在二十五到三十四歲年齡階段中,女性比男性受教育時間長的國家高達國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三十成員國中的二十個國家。而在其餘的十個國家裡,只有瑞士和土耳其男性受教育時間比女性受教育時間長達六個月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