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假傻真傻都不傻,頓悟漸悟都是悟

發表:2006-09-15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53)

  曾經深圳有一位女性寫了一本《感悟》,炒熱了「悟」這個詞,卻還沒進入悟之道門或佛門。我翻了翻,太淺了,比李清照差遠了。如果給禪宗老和尚棒喝一下,作者肯定被喝傻,須滅絕師太倚天一劍才能醒神,卻可能變成周芷若。


  「什麼是‘悟’?‘悟’來源於宗教中的名詞。佛教中是指修煉的人對佛法的理解,認識上的悟和最終的悟,是指慧悟的意思。可是現在已經應用到常人中來了,說這個人很聰明,知道領導心裏想的是什麼,馬上就能夠領會,在領導面前很會來事兒。……我們所說的悟根本就不是這個悟。一個尖滑人的悟性反而不好,因為過份聰明的人他會幹表面的活兒,得到領導、上級的賞識。那真正的活兒不得別人去幹嗎?那麼他就欠了別人的東西;因為他尖,他會來事兒,他可以多得到好處,別人就要多得到壞處;因為他尖,他也不能吃虧,他也不容易吃到虧,那別人就得去吃虧。……在修煉界講:這個人迷的最深,為了物質利益完全迷失在常人中了。叫他守德,談何容易!你叫他去煉功,他可不相信:煉功?你們煉功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人家把你弄的夠嗆,你心裏頭還不能跟人家一樣去對待,反過來還得謝謝人家。你們都是阿Q了!一個個的精神病了!這樣的人,他對修煉是無法理解的。他說你才是不可思議的,他說你傻。你說他不是難度化嗎?」


  女人的感悟還不是現代人這種現實利益追求上的精明尖滑和會來事。但情感上吃過虧後心胸轉向狹窄的女人男性般逞強之後,也會如此這般。這就是當代社會盛行的「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的「理悟」式「利悟」現象,實際上都悟到邪路上去了:在利益上明爭暗鬥,不願吃虧活得很累。如此之男女,一生之中寧為成功不為幸福,矛盾面前只進不退。唐子過去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但我在讀過多次《轉法輪》之「悟」的佛法之後,漸漸在告別這種假悟走向真悟。


  「我們說的悟不是這個悟。正好是他說我們在個人利益上傻一些,我們講的是這個悟。當然也不是真的傻,我們只是在切身利益這些問題上看的淡,而在其它方面,我們都很精明。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而恰恰在我們自己那點個人利益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的衝突當中,我們看的淡。」


  「悟」這節的佛法講的這種悟——在個人利益上傻一點,看淡切身利益——就是修煉者認識上的悟,即真悟:「在煉功過程中師父講的法,道家師父講的道,在修煉過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難,能不能悟到自己是個修煉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煉過程中能不能遵照這個法去做。」表現是:吃得虧還要把事做好。這在世人眼裡是傻子,在修煉神路上的人眼裡卻是以吃虧換德的真正精明人。


  「咱們說這個真傻的傻子吧……傻子在常人中不可能乾大壞事,不可能為了個人利益去爭去鬥,不求名,他不會損德。可別人卻會給他德,打他,罵他,都給他德,而這種物質是極其珍貴的。我們這個宇宙中就有這個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人家看那個大傻子,都會罵他:你這個大傻子。隨著張嘴一罵的時候,一塊德扔過去了。你佔了便宜就屬於得的一方,那麼你就得失。過去踢他一腳:你這大傻子。好,一塊德又重重的扔過去了。……他一點德都不丟,你把德給他扔過來,他一點都不往回推,全都要,樂呵呵的都拿過來。這世傻下世不傻,元神不傻。……我們講,德可以直接演化成功。你修的多高,不就是你這個德演化的?它直接可以演化成功。決定人層次高低、功力大小的功,不就是這種物質演化成的嗎?你說它珍貴不珍貴?它可是生帶的來,死帶的去。」


  這真可謂:假傻真傻都不傻。假傻的人失利得德增功。真傻的人這世受吃虧下世得福報:「當大官、發大財」。然而迷失在名利、成功和享福中的人,則可能在做真正的傻事,拿自己的德(白色物質)和可能修煉出的果位(早先在天界神類的位置)與人交換業力(黑色物質),以今世一時的成功和享樂換來世的長久痛苦和磨難甚至不惜犧牲元神——「一點德沒有,那就得形神全滅,真的死了。」


  在「悟」這節,《轉法輪》講了這樣一個事例:一個副元神修得很高的氣功師,曾經在修煉中將利益看得很淡,單位分房子,世人都爭他不爭。別人問他要什麼,他說:他要地上被踢來踢去沒人要的石頭。師父就此給弟子評論此人此事:


  「當然他不會去撿那個石頭,他說出了一個常人悟不到的理:我不求常人中的東西。就說這個石頭吧,大家知道佛經中寫道:極樂世界樹是金的,地是金的,鳥是金的,花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連佛體都是金光閃閃的。到了那裡找不到一塊石頭,花的錢據說就是石頭,他倒不會搬塊石頭上那兒去,但他說出這麼一個理來,常人理解不了。確確實實煉功人講:常人有常人所追求的,我們不追求;常人有的,我們也不稀罕;而我們有的,常人想要也要不到。」


  讀「悟」這節的佛法,我的體悟是:尋常人的悟和修煉人的悟,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活法,活的是人與神的兩種境界。修煉人活在師父講的法和道中不斷更新觀念,活在遭遇魔難時自我反省和心性提升的修煉過程中。尋常人活在對佛、道、神的天上世界的質疑中,活在常人戀戀不捨的實惠中,抱著固有的觀念活一生。


  「有些人的悟性就是上不來,有的人拿我的這本書隨便勾勾畫畫。我們開天目的人都看的到,這本書看起來五光十色,金光閃閃,每個字都是我法身的形象。我要說假話就是在騙大家,你那一筆畫上去黑乎乎的,你就敢隨便往上畫?我們在這裡幹什麼?不是帶你往上修嗎?有些事情你也應該想一想,這本書能夠指導你修煉,你想他珍貴不珍貴呀?你拜佛能不能使你真正修煉?你很虔誠,不敢碰那佛像一點,天天給他燒香,而真正能指導你修煉的大法你卻敢去糟蹋。」


  實話實說,我就曾經是這樣一個悟性「上不來」的人,比東海一梟和張國堂的悟性還差。1999年共產黨鎮壓法輪功弄得全國新聞媒體雞飛狗跳的時候,我驚奇又好奇的找來《轉法輪》看,我驚奇一個人就把中共國寨從黨校到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研究院(所)、報刊媒體、電視電臺等幾千萬老師(包括我)、教授、研究員、記者、編輯、主持人關於做好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完全替代,使我們都成了多餘的人;我好奇一本書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威力,能讓共產黨心驚肉跳和屁滾尿流,能把馬恩列斯毛鄧「雄文」百卷和古今中外上億本書(包括偉大的《聖經》)都沒能做到的掌控人心的事做到。可我竟然在上面批注「樸素唯物主義」的理解文字(慚愧啊慚愧啊),幼稚可笑的用黨文化語言去解讀我驚奇的《轉法輪》,而沒有悟到就是這本書就能夠在當時引領我走出我一直在甩卻沒甩掉的黨文化。我在關於德和業力的講述地方勾畫,把修煉的書當成普通讀物來研究,把「上天的梯子」就看成「一本書」,如此低劣悟性說明我當時還只配中共統治。


  「根本的悟就是在他有生之年,從修煉一開始,不斷的向上升華,不斷的去掉人的執著心、各種慾望,功也在不斷的向上長,最後一直走到他修煉的最後一步。德這種物質全部演化成功了,師父給安排的修煉道路走到頭了,在這一瞬間,鎖‘啪’一下全部炸開。神通大顯,和各種生命體都能夠溝通上。」


  這就是修煉上的最終的悟或根本的悟,就是修煉者最後開功成了佛:「天目達到了他所在層次中的最高點,看到了他所在層次中的各個空間的真相,各個時空的各種生命體的存在形式,各個時空中的物質存在形式,看到了我們宇宙中的真理。」。如此終結了修煉過程的大覺者,古印度話就稱之為佛陀,簡稱為佛。修煉成佛必須悟,道路或形式有兩種:1、頓悟成佛;2、漸悟成佛。


  「我們講的這個悟,這種根本的悟還是屬於頓悟形式。頓悟是在他有生之年鎖著修的,不知道自己有多高的功,不知道自己煉出的功是什麼形態,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應,甚至連自己身體的細胞都是鎖著的,功煉出來都是鎖著的,一直修煉到最後一步才打開。這得是大根器之人才能做的到的,修煉起來是相當苦的。從做好人做起,一味的提高自己的心性,一味的吃苦,一味的往上修,一味的要求心性的提高,卻看不到自己的功。這種人是最難修的,這得必須是大根器之人,修多少年,什麼也不知道。」「還有一種悟叫漸悟。一上來很多人都感受到法輪的旋轉,同時我還給大家開天目。有的人因為各種原因,由看不見到將來也會看的見,由看不清會看的清,由不會用到會用,層次在不斷的提高。隨著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種執著心的放棄,各種功能都在往外出。整個修煉過程的演變,身體的轉化過程,都在你自己能夠看的到或感受的到的情況下,發生著變化。這樣走到最後一步,完全認識到宇宙的真理,層次達到了你應該修煉到的頂點。本體的變化、功能的加持都到了一定成度,逐步的達到了這個目地。這是屬於漸悟。漸悟這種修煉方法也不容易,所以不要急於看。」


  歷史上禪宗在成佛路上就有頓悟和漸悟的爭執。南派慧能講頓悟,北派神秀講漸悟。長期爭論的最終結果是:慧能獲勝成為取締了坐禪讀經的宗教修煉,使佛教成了不坐禪少讀經的神(哲)學修養。這種兩派相爭最後只留一派的爭論傳統,一直傳到當代,在馬列主義辯證法的爭論中出現了艾思奇的一分為二和楊獻珍的合二為一之爭,最後是艾思奇的一分為二在毛澤東的權力支持下獲勝。胡錦濤還攬著一分為二的獨活,竟敢談和諧社會,他靠誰和諧?除了一大幫黨校廢物教授給他「新三民主義」「科學發展觀」「八榮八恥」等假話說教,想維持中共政治毛廁的功用實在只能靠軍警特暴力。中共現在衰敗得真的勝過禪宗。胡錦濤的悟性無論比慧能還是神秀,都比不上。因為除了一點文化修養,在修煉上他是一竅不通,全身無功。對於修煉人來說,只要魔煉心性,頓悟漸悟都是悟。


  看開功慧悟,現在我知道了,頓悟和漸悟都不容易。也就是說,修煉的路怎麼走都不容易。頓悟需要的大根器者,有些類似高智晟,14億人中出一人,資質難尋啊。那一定是歷史上千萬年前就作了安排的。漸悟的困難也顯然,如果我這樣的鬥雞似的人,上來就天目開了能看到東海一梟和張國堂的前世,我忍不住就會說出來而刺激得兩人比小青年蹦迪還跳得有勁,這樣我就會掉功掉到常人層次跟他們一樣,白修。「所以說開著天目修也難,心性更難把握。但是我們……天目人人給開,很多人功能不讓你出,當你的心性逐漸逐漸提高到一個層次之後,心態穩定,能把握自己的時候,然後一下子給你炸開。到一個層次中讓你出現漸悟狀態,那個時候比較容易把握,各種功能都出現了,自己往上修,到最後完全開了。」我的《走近法輪功》系列文章快寫完了,寫完之日我將自動成為一個完全實修的大法弟子,此後不再刺激對法輪功不恭敬的無知者,忍他們讓其成為我消業和長功的源泉。那時候我走的也可能就是在修煉的中途出現漸悟的這條路。


  親愛的讀者朋友,您是否會惋惜我完全成為一個修煉者?您是否會在心中對我說:唐子就保留現在這樣式吧,我們希望看您這言由心生的痛快文字,無論批判中共還是敲打狂傲者。唐蘇格拉底,你不能走!但我悟到:我得再提升自己。世人現在活得實在可憐:似精卻傻活著,一世為肉眼和身體所侷限,沒有悟。我要完全超越世人的活法,就做一個修煉「傻子」,但願我能做到被人罵而一笑了之。屆時我相信,再讀《轉法輪》我又將悟到今日心性上悟不到的許多寶貝。

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