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假傻真傻都不傻,顿悟渐悟都是悟

发表:2006-09-1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53)

  曾经深圳有一位女性写了一本《感悟》,炒热了“悟”这个词,却还没进入悟之道门或佛门。我翻了翻,太浅了,比李清照差远了。如果给禅宗老和尚棒喝一下,作者肯定被喝傻,须灭绝师太倚天一剑才能醒神,却可能变成周芷若。


  “什么是‘悟’?‘悟’来源于宗教中的名词。佛教中是指修炼的人对佛法的理解,认识上的悟和最终的悟,是指慧悟的意思。可是现在已经应用到常人中来了,说这个人很聪明,知道领导心里想的是什么,马上就能够领会,在领导面前很会来事儿。……我们所说的悟根本就不是这个悟。一个尖滑人的悟性反而不好,因为过份聪明的人他会干表面的活儿,得到领导、上级的赏识。那真正的活儿不得别人去干吗?那么他就欠了别人的东西;因为他尖,他会来事儿,他可以多得到好处,别人就要多得到坏处;因为他尖,他也不能吃亏,他也不容易吃到亏,那别人就得去吃亏。……在修炼界讲:这个人迷的最深,为了物质利益完全迷失在常人中了。叫他守德,谈何容易!你叫他去炼功,他可不相信:炼功?你们炼功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人家把你弄的够呛,你心里头还不能跟人家一样去对待,反过来还得谢谢人家。你们都是阿Q了!一个个的精神病了!这样的人,他对修炼是无法理解的。他说你才是不可思议的,他说你傻。你说他不是难度化吗?”


  女人的感悟还不是现代人这种现实利益追求上的精明尖滑和会来事。但情感上吃过亏后心胸转向狭窄的女人男性般逞强之后,也会如此这般。这就是当代社会盛行的“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的“理悟”式“利悟”现象,实际上都悟到邪路上去了:在利益上明争暗斗,不愿吃亏活得很累。如此之男女,一生之中宁为成功不为幸福,矛盾面前只进不退。唐子过去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我在读过多次《转法轮》之“悟”的佛法之后,渐渐在告别这种假悟走向真悟。


  “我们说的悟不是这个悟。正好是他说我们在个人利益上傻一些,我们讲的是这个悟。当然也不是真的傻,我们只是在切身利益这些问题上看的淡,而在其它方面,我们都很精明。我们搞个科研项目,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完成什么工作,我们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而恰恰在我们自己那点个人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冲突当中,我们看的淡。”


  “悟”这节的佛法讲的这种悟——在个人利益上傻一点,看淡切身利益——就是修炼者认识上的悟,即真悟:“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表现是:吃得亏还要把事做好。这在世人眼里是傻子,在修炼神路上的人眼里却是以吃亏换德的真正精明人。


  “咱们说这个真傻的傻子吧……傻子在常人中不可能干大坏事,不可能为了个人利益去争去斗,不求名,他不会损德。可别人却会给他德,打他,骂他,都给他德,而这种物质是极其珍贵的。我们这个宇宙中就有这个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人家看那个大傻子,都会骂他:你这个大傻子。随着张嘴一骂的时候,一块德扔过去了。你占了便宜就属于得的一方,那么你就得失。过去踢他一脚:你这大傻子。好,一块德又重重的扔过去了。……他一点德都不丢,你把德给他扔过来,他一点都不往回推,全都要,乐呵呵的都拿过来。这世傻下世不傻,元神不傻。……我们讲,德可以直接演化成功。你修的多高,不就是你这个德演化的?它直接可以演化成功。决定人层次高低、功力大小的功,不就是这种物质演化成的吗?你说它珍贵不珍贵?它可是生带的来,死带的去。”


  这真可谓:假傻真傻都不傻。假傻的人失利得德增功。真傻的人这世受吃亏下世得福报:“当大官、发大财”。然而迷失在名利、成功和享福中的人,则可能在做真正的傻事,拿自己的德(白色物质)和可能修炼出的果位(早先在天界神类的位置)与人交换业力(黑色物质),以今世一时的成功和享乐换来世的长久痛苦和磨难甚至不惜牺牲元神——“一点德没有,那就得形神全灭,真的死了。”


  在“悟”这节,《转法轮》讲了这样一个事例:一个副元神修得很高的气功师,曾经在修炼中将利益看得很淡,单位分房子,世人都争他不争。别人问他要什么,他说:他要地上被踢来踢去没人要的石头。师父就此给弟子评论此人此事:


  “当然他不会去捡那个石头,他说出了一个常人悟不到的理:我不求常人中的东西。就说这个石头吧,大家知道佛经中写道:极乐世界树是金的,地是金的,鸟是金的,花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连佛体都是金光闪闪的。到了那里找不到一块石头,花的钱据说就是石头,他倒不会搬块石头上那儿去,但他说出这么一个理来,常人理解不了。确确实实炼功人讲:常人有常人所追求的,我们不追求;常人有的,我们也不稀罕;而我们有的,常人想要也要不到。”


  读“悟”这节的佛法,我的体悟是:寻常人的悟和修炼人的悟,其实是两种不同的活法,活的是人与神的两种境界。修炼人活在师父讲的法和道中不断更新观念,活在遭遇魔难时自我反省和心性提升的修炼过程中。寻常人活在对佛、道、神的天上世界的质疑中,活在常人恋恋不舍的实惠中,抱着固有的观念活一生。


  “有些人的悟性就是上不来,有的人拿我的这本书随便勾勾画画。我们开天目的人都看的到,这本书看起来五光十色,金光闪闪,每个字都是我法身的形像。我要说假话就是在骗大家,你那一笔画上去黑乎乎的,你就敢随便往上画?我们在这里干什么?不是带你往上修吗?有些事情你也应该想一想,这本书能够指导你修炼,你想他珍贵不珍贵呀?你拜佛能不能使你真正修炼?你很虔诚,不敢碰那佛像一点,天天给他烧香,而真正能指导你修炼的大法你却敢去糟蹋。”


  实话实说,我就曾经是这样一个悟性“上不来”的人,比东海一枭和张国堂的悟性还差。1999年共产党镇压法轮功弄得全国新闻媒体鸡飞狗跳的时候,我惊奇又好奇的找来《转法轮》看,我惊奇一个人就把中共国寨从党校到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院(所)、报刊媒体、电视电台等几千万老师(包括我)、教授、研究员、记者、编辑、主持人关于做好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完全替代,使我们都成了多余的人;我好奇一本书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威力,能让共产党心惊肉跳和屁滚尿流,能把马恩列斯毛邓“雄文”百卷和古今中外上亿本书(包括伟大的《圣经》)都没能做到的掌控人心的事做到。可我竟然在上面批注“朴素唯物主义”的理解文字(惭愧啊惭愧啊),幼稚可笑的用党文化语言去解读我惊奇的《转法轮》,而没有悟到就是这本书就能够在当时引领我走出我一直在甩却没甩掉的党文化。我在关于德和业力的讲述地方勾画,把修炼的书当成普通读物来研究,把“上天的梯子”就看成“一本书”,如此低劣悟性说明我当时还只配中共统治。


  “根本的悟就是在他有生之年,从修炼一开始,不断的向上升华,不断的去掉人的执著心、各种欲望,功也在不断的向上长,最后一直走到他修炼的最后一步。德这种物质全部演化成功了,师父给安排的修炼道路走到头了,在这一瞬间,锁‘啪’一下全部炸开。神通大显,和各种生命体都能够沟通上。”


  这就是修炼上的最终的悟或根本的悟,就是修炼者最后开功成了佛:“天目达到了他所在层次中的最高点,看到了他所在层次中的各个空间的真相,各个时空的各种生命体的存在形式,各个时空中的物质存在形式,看到了我们宇宙中的真理。”。如此终结了修炼过程的大觉者,古印度话就称之为佛陀,简称为佛。修炼成佛必须悟,道路或形式有两种:1、顿悟成佛;2、渐悟成佛。


  “我们讲的这个悟,这种根本的悟还是属于顿悟形式。顿悟是在他有生之年锁着修的,不知道自己有多高的功,不知道自己炼出的功是什么形态,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连自己身体的细胞都是锁着的,功炼出来都是锁着的,一直修炼到最后一步才打开。这得是大根器之人才能做的到的,修炼起来是相当苦的。从做好人做起,一味的提高自己的心性,一味的吃苦,一味的往上修,一味的要求心性的提高,却看不到自己的功。这种人是最难修的,这得必须是大根器之人,修多少年,什么也不知道。”“还有一种悟叫渐悟。一上来很多人都感受到法轮的旋转,同时我还给大家开天目。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由看不见到将来也会看的见,由看不清会看的清,由不会用到会用,层次在不断的提高。随着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种执著心的放弃,各种功能都在往外出。整个修炼过程的演变,身体的转化过程,都在你自己能够看的到或感受的到的情况下,发生着变化。这样走到最后一步,完全认识到宇宙的真理,层次达到了你应该修炼到的顶点。本体的变化、功能的加持都到了一定成度,逐步的达到了这个目地。这是属于渐悟。渐悟这种修炼方法也不容易,所以不要急于看。”


  历史上禅宗在成佛路上就有顿悟和渐悟的争执。南派慧能讲顿悟,北派神秀讲渐悟。长期争论的最终结果是:慧能获胜成为取缔了坐禅读经的宗教修炼,使佛教成了不坐禅少读经的神(哲)学修养。这种两派相争最后只留一派的争论传统,一直传到当代,在马列主义辩证法的争论中出现了艾思奇的一分为二和杨献珍的合二为一之争,最后是艾思奇的一分为二在毛泽东的权力支持下获胜。胡锦涛还揽着一分为二的独活,竟敢谈和谐社会,他靠谁和谐?除了一大帮党校废物教授给他“新三民主义”“科学发展观”“八荣八耻”等假话说教,想维持中共政治毛厕的功用实在只能靠军警特暴力。中共现在衰败得真的胜过禅宗。胡锦涛的悟性无论比慧能还是神秀,都比不上。因为除了一点文化修养,在修炼上他是一窍不通,全身无功。对于修炼人来说,只要魔炼心性,顿悟渐悟都是悟。


  看开功慧悟,现在我知道了,顿悟和渐悟都不容易。也就是说,修炼的路怎么走都不容易。顿悟需要的大根器者,有些类似高智晟,14亿人中出一人,资质难寻啊。那一定是历史上千万年前就作了安排的。渐悟的困难也显然,如果我这样的斗鸡似的人,上来就天目开了能看到东海一枭和张国堂的前世,我忍不住就会说出来而刺激得两人比小青年蹦迪还跳得有劲,这样我就会掉功掉到常人层次跟他们一样,白修。“所以说开着天目修也难,心性更难把握。但是我们……天目人人给开,很多人功能不让你出,当你的心性逐渐逐渐提高到一个层次之后,心态稳定,能把握自己的时候,然后一下子给你炸开。到一个层次中让你出现渐悟状态,那个时候比较容易把握,各种功能都出现了,自己往上修,到最后完全开了。”我的《走近法轮功》系列文章快写完了,写完之日我将自动成为一个完全实修的大法弟子,此后不再刺激对法轮功不恭敬的无知者,忍他们让其成为我消业和长功的源泉。那时候我走的也可能就是在修炼的中途出现渐悟的这条路。


  亲爱的读者朋友,您是否会惋惜我完全成为一个修炼者?您是否会在心中对我说:唐子就保留现在这样式吧,我们希望看您这言由心生的痛快文字,无论批判中共还是敲打狂傲者。唐苏格拉底,你不能走!但我悟到:我得再提升自己。世人现在活得实在可怜:似精却傻活着,一世为肉眼和身体所局限,没有悟。我要完全超越世人的活法,就做一个修炼“傻子”,但愿我能做到被人骂而一笑了之。届时我相信,再读《转法轮》我又将悟到今日心性上悟不到的许多宝贝。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