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穿衣秘訣--絕不直接用薪水購衣

作者:高祖寧 發表:2006-09-17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服裝、愛情和金錢,一直是女人最無法抗拒的誘惑。


因此,如何讓你的服裝、愛情和金錢,變成「天長地久」,而不僅僅是「曾經擁有」,這就要考驗你的智慧了。
我在巴黎的工作室,有兩位美國籍的女同事,她們很幸運地被派回紐約,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工作,並且領有雙倍的薪水。

可是,工作五年之後,這兩位拿著同樣薪水的設計師,卻有著完全不能相比的服裝、愛情和財富。

第一位女同事,當我去拜訪她時,剛結婚的她,辭去了工作,專心地照顧家庭,並持續婚前的投資置產。因為五年來的高薪投資,讓她擁有一筆可觀的存款、股票、房地產,以及屬於自己品味又不退流行的服飾。

另一位女同事,她擁有一整個房間「曾經」最流行的名牌服飾、一堆昂貴的假珠寶和兩部折價的名車;最悲慘的是,幾乎沒什麼存款的她,還有幾張在付循環利息的信用卡,男朋友也被她愛瞎拼的個性給嚇跑了。

於是,我向第一位女同事詢問,她如何把她的Money變Smart?她第一句話就說:「我絕對不直接用薪水來買衣服,因為,這樣會讓你的錢越來越少。」她接著說,她用每個月固定的薪水當成自己的「本金」來投資,當股票急跌的時候,就買主流市場的績優股,賺取差價;一部分的錢作為長期股票投資,賺取股利和配股,留下一部分的現金作為投資外幣的基金;當時機不好的時候就放在銀行生利息,並且付清每個月的信用卡帳單。

當需要採購服裝時,她以不容易退流行又兼具自己風格的造型為主。所以,打折或是非名牌服飾,都可以自由的搭配組合,而所花費的金錢,則來自投資後的獲利,或是另外兼職所得。

如此一來,使她成功的享受「天長地久」的服裝、愛情和財富。穩定又用功的理財方式,讓自己Smart的把Money變多,這份成就感真讓她滿足極了。

而另一位女同事,平常她直接就用薪水消費,不僅是各大名牌服飾的大買家,且都絕對是挑選當季最流行、最具特色的服飾。結果,等到下一季時,這些服飾就成為過季又過時的舊衣,流行絢麗的昂貴假珠寶和名車,也隨著無情的時間而折舊,折損其原有的價值,因而損失慘重。

把Money變Smart的購衣策略

.服裝以選購中性色彩、不易退流行的為主。

.服裝款式以簡單為設計重點,太繁複的變化容易退流行。而堅持質料和裁剪的品質,是你必須掌握的原則。

.可上網買二手名牌包,以便宜的價錢買到質感佳的皮件。

Smart的你,相信已經準備善用薪水理財,把Money變Smart的同時,也是你生涯規畫的成功基石。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