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又一跡象 日本三大城市地價上揚

發表:2006-09-20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京市中心地價去年一度上漲31%,帶動東京的地價上揚,另外日本三大城市地價16年來首次走高。

  據彭博社報導,東京市中心上年度部分土地價格漲幅高達31%,帶動日本三大城市的地價同步上揚,顯示房地產投資基金的土地收購競爭日趨白熱化。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部公布的數據顯示,至7月1日為止的年度內,在東京都會區三大中心地段中,以位於南青山的一處商業計畫區地價漲得最凶,漲幅達31%。

  數據同時表示,同期的中心住宅區地價平均漲幅達18%,商業區地價平均上漲14%。

  日本房地產投資公司表示,投資人「競標激烈」。STB Research Institute統計顯示,至8月為止的年度內,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持有的資產總額增長65%達4萬8000億日元(647億7000萬新元)。

16年來首度上漲

  另外,東京、大阪、名古屋等日本三大城市的平均地價年漲0.9%,為16年以來首度上漲。

  日本最大的三個城市今年地價一致上揚,這是日本經濟復甦的又一跡象。

  日本昨天公布的一項官方調查顯示,東京、大阪和名古屋的商業以及住宅用地,今年度平均地價出現了自1990年以來,首次上揚的走勢。1990年就是日本房地產和股市泡沫破滅的那一年。

  在經濟復甦的帶動下,消費與投資信心回溫,營業和住宅用地的地價,也開始回升,不過,目前這個現象僅限於三個最大城市,如果把調查範圍擴大,日本全國平均地價則是繼續下跌。

 從1991年至今,日本住宅用地的地價已經跌了三成五,營業用地則跌掉六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