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與熊貓親熱險被咬掉右腿 男子反咬一口(圖)

發表:2006-09-20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傷人的雄性大熊貓「古古」

憑著「大熊貓可以與人親近」的印象,一位到北京的遊客19日跳入了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西側室外運動場,受到驚嚇的大熊貓衝上去將其腿部咬住,男子被咬掉兩大塊肉,右腿差點被咬斷。在搏鬥中,該名男子也反咬了熊貓一口。目前,該男子已在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北京動物園工作人員介紹,當天下午兩點半左右,一男子脫去外衣、甩下行李、手腳利索地翻過兩米高的護欄,跳入大熊貓運動場,直奔睡眠中的雄性大熊貓「古古」。一見生人闖入領地,大熊貓「古古」立刻沒了困意,直奔男子而去,將其右下肢小腿部咬傷。一見腿部被咬,男子立即伸出另一條腿踹向大熊貓,受到攻擊的大熊貓立即鬆開,但隨即又開始咬其另一條腿,雙方展開激烈搏鬥。

動物園工作人員立即衝進大熊貓館,在控制住大熊貓的同時,將男子從動物通道救出,不過男子已經受傷被送進人民醫院治療。

據瞭解,該名遊客叫張新艷,35歲。張新艷表示,他之前一直在河北任丘,是個地板裝修工。19日7時多從河北任丘坐火車到北京看熊貓。

到北京後,張新艷覺得有點睏,就在動物園附近的綠地上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後感到肚子餓,便在動物園附近一家粥店吃飯。據張講,當時他喝了四扎啤酒,之後感到頭有些發暈,跌跌撞撞來到動物園。

張新艷說,他進入熊貓館的時間是13時30分。當時熊貓館外面的護欄高度大概到他大腿處,當時酒勁上來,有用手觸摸熊貓的衝動。當時下半身緊貼護欄,想用手向前伸時就「栽」到碗狀的護欄內。

張新艷說,當時裡面只有一隻熊貓。他剛掉去時並沒有被熊貓發現。他沒想到能跟熊貓如此親密接觸,一時間便激發了跟熊貓來個擁抱的念頭。已經爛醉的張新艷踉踉蹌蹌地走到熊貓跟前,在不到半米的距離時,指尖兒剛碰到熊貓的上肢,立刻被俯臥著的熊貓咬住右腿。

鑽心的痛讓張新艷有些醒酒,當時他挺身還了熊貓一嘴。「我起身啃了那傢伙後背一口,它的皮足足有一尺厚」。

 

張新艷說,他足足被熊貓咬了有15分鐘。附近的遊人喊來動物園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立即找來噴頭向熊貓身上噴水。被淋濕的熊貓丟下張的腿倉皇離開。隨後工作人員將熊貓隔離。

在普通人心目中,大熊貓屬於溫順可愛的動物,但野生動物專家介紹,大熊貓其實是野性很強的動物。專家表示,大熊貓一般在三種情況下會攻擊性特別強,一個是已成年正處在發情期的時候;一個是面臨環境的改變;還有一個就是當它感覺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的時候。比如有人出現在距熊貓五十米開外,那麼它可能選擇轉身就跑;但是當人距離它只有五米的時候,它就感到受到致命威脅了,沒有退路了,會毫不猶豫地衝上來攻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