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与熊猫亲热险被咬掉右腿 男子反咬一口(图)

发表:2006-09-20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伤人的雄性大熊猫“古古”

凭着“大熊猫可以与人亲近”的印象,一位到北京的游客19日跳入了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西侧室外运动场,受到惊吓的大熊猫冲上去将其腿部咬住,男子被咬掉两大块肉,右腿差点被咬断。在搏斗中,该名男子也反咬了熊猫一口。目前,该男子已在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一男子脱去外衣、甩下行李、手脚利索地翻过两米高的护栏,跳入大熊猫运动场,直奔睡眠中的雄性大熊猫“古古”。一见生人闯入领地,大熊猫“古古”立刻没了困意,直奔男子而去,将其右下肢小腿部咬伤。一见腿部被咬,男子立即伸出另一条腿踹向大熊猫,受到攻击的大熊猫立即松开,但随即又开始咬其另一条腿,双方展开激烈搏斗。

动物园工作人员立即冲进大熊猫馆,在控制住大熊猫的同时,将男子从动物通道救出,不过男子已经受伤被送进人民医院治疗。

据了解,该名游客叫张新艳,35岁。张新艳表示,他之前一直在河北任丘,是个地板装修工。19日7时多从河北任丘坐火车到北京看熊猫。

到北京后,张新艳觉得有点困,就在动物园附近的绿地上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后感到肚子饿,便在动物园附近一家粥店吃饭。据张讲,当时他喝了四扎啤酒,之后感到头有些发晕,跌跌撞撞来到动物园。

张新艳说,他进入熊猫馆的时间是13时30分。当时熊猫馆外面的护栏高度大概到他大腿处,当时酒劲上来,有用手触摸熊猫的冲动。当时下半身紧贴护栏,想用手向前伸时就“栽”到碗状的护栏内。

张新艳说,当时里面只有一只熊猫。他刚掉去时并没有被熊猫发现。他没想到能跟熊猫如此亲密接触,一时间便激发了跟熊猫来个拥抱的念头。已经烂醉的张新艳踉踉跄跄地走到熊猫跟前,在不到半米的距离时,指尖儿刚碰到熊猫的上肢,立刻被俯卧着的熊猫咬住右腿。

钻心的痛让张新艳有些醒酒,当时他挺身还了熊猫一嘴。“我起身啃了那家伙后背一口,它的皮足足有一尺厚”。

 

张新艳说,他足足被熊猫咬了有15分钟。附近的游人喊来动物园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找来喷头向熊猫身上喷水。被淋湿的熊猫丢下张的腿仓皇离开。随后工作人员将熊猫隔离。

在普通人心目中,大熊猫属于温顺可爱的动物,但野生动物专家介绍,大熊猫其实是野性很强的动物。专家表示,大熊猫一般在三种情况下会攻击性特别强,一个是已成年正处在发情期的时候;一个是面临环境的改变;还有一个就是当它感觉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比如有人出现在距熊猫五十米开外,那么它可能选择转身就跑;但是当人距离它只有五米的时候,它就感到受到致命威胁了,没有退路了,会毫不犹豫地冲上来攻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