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主任醉酒接生 致嬰兒死亡

發表:2006-09-21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歲的李蕾再次見到自己的兒子是在殯儀館的冰櫃裡。

  金陵晚報報導,此時是2006年9月14日下午5點,距離這個孩子的出生還不到兩天。

  李蕾還完全沉浸在初為人父的喜悅中,望著在冰櫃裡蜷縮著不動的孩子,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忘記了哭泣……


  講述:我家的孩子哪去了?

  
「孩子在醫院‘失蹤’了!」李蕾猛抽了幾口煙,沉默了半天,終於吐出了第一句話。

  他的眼圈隱隱發黑,頭髮蓬亂,滿臉憔悴。很難相信,他的妻子殷園在9月12日晚上10點,剛剛在醫院為他生下個大胖小子。

  採訪進行得很不順利,因為談話總是被他的抽泣所打斷。站在身旁的其母親仲偉萍表示,9月10日這天,按照預產期,他們將李蕾的妻子殷園送到沭陽縣中醫院住院觀察。11日的時候,殷園有了生產的跡象,通過彩超等一系列檢查,院方告訴家屬,殷園肚子內的嬰兒身體健康,加上殷園本身的身體狀況良好,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憧憬中。

  隨後發生的一切卻完全出乎了他們的意料。仲偉萍表示,9月12日晚上10點左右,孩子出生了,但卻沒有啼哭,隨後就被轉到兒科說要搶救,而媳婦也因為大出血在產科搶救。就這樣到了9月13日,中午11點10分的時候他們還在搶救室內看到自家剛出世的孩子,等到11點14分再去看時,孩子就不見了。

  也許是最後一句話刺激了李蕾,他突然跳了起來,憤怒地喊道:「我們立即就找醫院要孩子,可院方一直說不知道,最後被逼急了就說‘孩子已經死了,直接運到火葬場’,還稱孩子死亡不需要家長同意。等我們再找醫院領導,他們都避而不見。」說到最後,他再次失聲痛哭,「孩子啊,你在哪裡?」

  驚訝:婦產科主任酒後接生?

  按照家屬的說法,孩子在兒科的搶救室內無故消失,頗為蹊蹺,難道裡面有隱情?仲偉萍的一句話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給我媳婦接生的主任醫師是在醉酒情況下做的接生手術!」她表示,自家媳婦是在9月12日下午5點被推入手術室生產孩子,一進去就是四五個小時。

  突然,他們看見一個醫生出來打了電話。「當時就聽見醫生在說殷園肚子內的孩子老是不出來,請魏主任趕快來看看。沒一會,大家就看見一個滿臉通紅、滿身酒氣的男子來到手術室。醫生介紹這是醫院的‘第一把刀’婦產科的魏主任。當時家屬曾和院方建議是否可以剖腹產,但魏主任表示因為殷園不配合,不用勁生孩子,執意要求自然生產。」仲偉萍表示魏主任不僅一直數落殷園,還給了殷園三個巴掌,後來用一個類似產生吸力的儀器硬是吸了三四次才將孩子弄出來。

  李蕾表示,他家是沭陽縣韓山鎮常蕩村的村民,對於這次嬰兒的出生,他們相當重視,特地多花錢到了縣城的大醫院來,沒想到還出現了這種離奇的事情。一旁的仲偉萍也表示,孩子出生時她看了一眼,高鼻樑、小嘴巴、是個大胖小子。但一直沒哭,並且腦袋明顯腫大。

  調查:小孩新衣在垃圾堆

  對於家屬的說法,產婦殷園也許最有發言權。在沭陽縣中醫院的婦產科病房內,記者見到了這個初為人母的女子。也許是產後的大出血讓其臉色蒼白,但左側臉部,清晰地出現幾道紅色的手指印。她盯著天花板,沉默半天之後才說出當時的情況。

  「他滿身酒氣!」殷園表示,自己從下午5點開始,一直到9點多鐘還是沒能生產,自己已經相當虛弱沒力氣了。過了半天來了個醫生,叫她繼續用力生,並且還打了她三個耳光,又用儀器吸了三四次最終孩子才出來,而當時自己昏了過去,連孩子都沒見到。就在一行人來到醫院兒科採訪時,在一間堆放醫療廢棄物的倉庫裡,一堆雜物中的紅被褥很是扎眼。李蕾嘴唇哆嗦了兩下:「這就是包裹孩子的被褥……」

在婦產科一塊公告牌上,記者看到了對接生醫生魏家科的介紹——婦產科主任、副主任醫師,並且還留有他的辦公電話和手機號碼。隨即記者按照該號碼撥通了他的手機,當記者表明身份希望瞭解情況時,電話那頭的男聲立刻表示打錯電話了;而當記者再次撥打時,該電話已經關機。


  協調:殯儀館內的再見面

  鑒於沒有得到院方的說法,記者只能通過縣衛生局聯繫到了院方負責人。他們在電話裡表示,孩子已經死亡,死因是腦內大出血。而在家屬的強烈要求下,他們也答應讓其再見一下孩子。

  天色已經漸漸變暗,邁入殯儀館大門時,拉著記者手的李蕾不禁打了個哆嗦。當工作人員打開冰櫃時,仲偉萍放聲大哭,嘴巴裡說著含糊的話,到最後幾欲昏厥,而李蕾愣了半天一動沒動……

  經過多方調解,院方終於表示可以接受記者的採訪。在剛才大門緊鎖的醫教科辦公室內,工作人員余磊表示,分娩前,通過各項指標來看,孩子和產婦的各方面都很正常。但在9月12日下午5時,進入產房的產婦很不配合醫生,醫生要產婦深呼吸,用力生,但產婦只說沒力氣。並且院方建議剖腹產,但產婦家屬要求費用低的自然分娩。

  至於孩子的死因,余磊表示是因為分娩時間過長缺氧所致,當記者指出診斷書上表明死因是腦內大出血時,他愣了一下,表示的確是腦內大出血,並解釋主要是由於外力的擠壓。對於孩子是由於產道擠壓還是別的外力擠壓,他肯定地表示,是因為產婦產道擠壓造成孩子顱內出血的。孩子剛出來就送到兒科進行搶救。 9月13日中午12點左右,嬰兒死亡。余磊表示,他們院方也表示遺憾,但是純屬意外。對於家屬所說的魏主任是酒後接生,余磊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表態:可申請醫療鑑定

  至於孩子怎麼會在醫院「失蹤」一事,余磊表示,這不可能,孩子死亡時就告知了家屬,並且家屬曾經去殯儀館看過死嬰了。至於家屬所說沒有收到院方向其開具的病危通知書和死亡通知書,他看了看旁邊的院領導,含糊了半天才表示「應該會開的吧」,因為這個是由相關科室開具的,所以他現在不清楚。記者希望他用桌上的電話聯繫一下,他爽快地答應了並走出房間,回來後表示,科室已經開具了相關通知書,一來自己為了處理這事太忙,二來孩子死亡後家屬情緒激動,所以就沒有將通知書送到他們的手上。直到記者離開時,也沒有看到據院方稱已經開具的通知書。

  記來到了沭陽縣衛生局。醫政股的王兆成科長聽了該情況後表示,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孩子病重或者死亡,醫院都會給家屬開具病危通知書或者死亡通知書。如果院方真的沒有開具通知書,這種做法是不應該的。

  對於死嬰家屬所反映的醫生酒後接生,醫術不當,導致孩子出來後就腦內大面積出血等問題,家屬方可以以書面的材料形式提交衛生局,衛生局協助醫院和家屬方進行協調。如果家屬認為這是醫療事故,需要向衛生局遞交書面醫療事故鑑定申請,送交宿遷市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或者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醫院賠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