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任醉酒接生 致婴儿死亡

发表:2006-09-21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岁的李蕾再次见到自己的儿子是在殡仪馆的冰柜里。

  金陵晚报报道,此时是2006年9月14日下午5点,距离这个孩子的出生还不到两天。

  李蕾还完全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中,望着在冰柜里蜷缩着不动的孩子,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忘记了哭泣……


  讲述:我家的孩子哪去了?

  
“孩子在医院‘失踪’了!”李蕾猛抽了几口烟,沉默了半天,终于吐出了第一句话。

  他的眼圈隐隐发黑,头发蓬乱,满脸憔悴。很难相信,他的妻子殷园在9月12日晚上10点,刚刚在医院为他生下个大胖小子。

  采访进行得很不顺利,因为谈话总是被他的抽泣所打断。站在身旁的其母亲仲伟萍表示,9月10日这天,按照预产期,他们将李蕾的妻子殷园送到沭阳县中医院住院观察。11日的时候,殷园有了生产的迹象,通过彩超等一系列检查,院方告诉家属,殷园肚子内的婴儿身体健康,加上殷园本身的身体状况良好,一家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憧憬中。

  随后发生的一切却完全出乎了他们的意料。仲伟萍表示,9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孩子出生了,但却没有啼哭,随后就被转到儿科说要抢救,而媳妇也因为大出血在产科抢救。就这样到了9月13日,中午11点10分的时候他们还在抢救室内看到自家刚出世的孩子,等到11点14分再去看时,孩子就不见了。

  也许是最后一句话刺激了李蕾,他突然跳了起来,愤怒地喊道:“我们立即就找医院要孩子,可院方一直说不知道,最后被逼急了就说‘孩子已经死了,直接运到火葬场’,还称孩子死亡不需要家长同意。等我们再找医院领导,他们都避而不见。”说到最后,他再次失声痛哭,“孩子啊,你在哪里?”

  惊讶:妇产科主任酒后接生?

  按照家属的说法,孩子在儿科的抢救室内无故消失,颇为蹊跷,难道里面有隐情?仲伟萍的一句话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给我媳妇接生的主任医师是在醉酒情况下做的接生手术!”她表示,自家媳妇是在9月12日下午5点被推入手术室生产孩子,一进去就是四五个小时。

  突然,他们看见一个医生出来打了电话。“当时就听见医生在说殷园肚子内的孩子老是不出来,请魏主任赶快来看看。没一会,大家就看见一个满脸通红、满身酒气的男子来到手术室。医生介绍这是医院的‘第一把刀’妇产科的魏主任。当时家属曾和院方建议是否可以剖腹产,但魏主任表示因为殷园不配合,不用劲生孩子,执意要求自然生产。”仲伟萍表示魏主任不仅一直数落殷园,还给了殷园三个巴掌,后来用一个类似产生吸力的仪器硬是吸了三四次才将孩子弄出来。

  李蕾表示,他家是沭阳县韩山镇常荡村的村民,对于这次婴儿的出生,他们相当重视,特地多花钱到了县城的大医院来,没想到还出现了这种离奇的事情。一旁的仲伟萍也表示,孩子出生时她看了一眼,高鼻梁、小嘴巴、是个大胖小子。但一直没哭,并且脑袋明显肿大。

  调查:小孩新衣在垃圾堆

  对于家属的说法,产妇殷园也许最有发言权。在沭阳县中医院的妇产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这个初为人母的女子。也许是产后的大出血让其脸色苍白,但左侧脸部,清晰地出现几道红色的手指印。她盯着天花板,沉默半天之后才说出当时的情况。

  “他满身酒气!”殷园表示,自己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到9点多钟还是没能生产,自己已经相当虚弱没力气了。过了半天来了个医生,叫她继续用力生,并且还打了她三个耳光,又用仪器吸了三四次最终孩子才出来,而当时自己昏了过去,连孩子都没见到。就在一行人来到医院儿科采访时,在一间堆放医疗废弃物的仓库里,一堆杂物中的红被褥很是扎眼。李蕾嘴唇哆嗦了两下:“这就是包裹孩子的被褥……”

在妇产科一块公告牌上,记者看到了对接生医生魏家科的介绍——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并且还留有他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随即记者按照该号码拨通了他的手机,当记者表明身份希望了解情况时,电话那头的男声立刻表示打错电话了;而当记者再次拨打时,该电话已经关机。


  协调:殡仪馆内的再见面

  鉴于没有得到院方的说法,记者只能通过县卫生局联系到了院方负责人。他们在电话里表示,孩子已经死亡,死因是脑内大出血。而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他们也答应让其再见一下孩子。

  天色已经渐渐变暗,迈入殡仪馆大门时,拉着记者手的李蕾不禁打了个哆嗦。当工作人员打开冰柜时,仲伟萍放声大哭,嘴巴里说着含糊的话,到最后几欲昏厥,而李蕾愣了半天一动没动……

  经过多方调解,院方终于表示可以接受记者的采访。在刚才大门紧锁的医教科办公室内,工作人员余磊表示,分娩前,通过各项指标来看,孩子和产妇的各方面都很正常。但在9月12日下午5时,进入产房的产妇很不配合医生,医生要产妇深呼吸,用力生,但产妇只说没力气。并且院方建议剖腹产,但产妇家属要求费用低的自然分娩。

  至于孩子的死因,余磊表示是因为分娩时间过长缺氧所致,当记者指出诊断书上表明死因是脑内大出血时,他愣了一下,表示的确是脑内大出血,并解释主要是由于外力的挤压。对于孩子是由于产道挤压还是别的外力挤压,他肯定地表示,是因为产妇产道挤压造成孩子颅内出血的。孩子刚出来就送到儿科进行抢救。 9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婴儿死亡。余磊表示,他们院方也表示遗憾,但是纯属意外。对于家属所说的魏主任是酒后接生,余磊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表态:可申请医疗鉴定

  至于孩子怎么会在医院“失踪”一事,余磊表示,这不可能,孩子死亡时就告知了家属,并且家属曾经去殡仪馆看过死婴了。至于家属所说没有收到院方向其开具的病危通知书和死亡通知书,他看了看旁边的院领导,含糊了半天才表示“应该会开的吧”,因为这个是由相关科室开具的,所以他现在不清楚。记者希望他用桌上的电话联系一下,他爽快地答应了并走出房间,回来后表示,科室已经开具了相关通知书,一来自己为了处理这事太忙,二来孩子死亡后家属情绪激动,所以就没有将通知书送到他们的手上。直到记者离开时,也没有看到据院方称已经开具的通知书。

  记来到了沭阳县卫生局。医政股的王兆成科长听了该情况后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孩子病重或者死亡,医院都会给家属开具病危通知书或者死亡通知书。如果院方真的没有开具通知书,这种做法是不应该的。

  对于死婴家属所反映的医生酒后接生,医术不当,导致孩子出来后就脑内大面积出血等问题,家属方可以以书面的材料形式提交卫生局,卫生局协助医院和家属方进行协调。如果家属认为这是医疗事故,需要向卫生局递交书面医疗事故鉴定申请,送交宿迁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或者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医院赔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