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賺越多 活得越久?

發表:2006-09-2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布的一項壽命差距研究報告中指出,居住地、種族和收入是影響壽命差距的主要因素,住在新澤西州博根郡的亞裔婦女是全美國最長壽的人,平均壽命為91歲;平均壽命最短的是南達科他州的美國印地安男性,只有58歲。
這項由哈佛大學教授莫瑞領導,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與全國老化研究所資助的研究,張貼在網路科學期刊PLoS Medicine上。

莫瑞說,美國人壽命差距非常大,好像有八個不同的美國,而非只有一個。在這八類人中,平均所得為2萬1566美元的亞裔,平均壽命為84.9歲,領先其他七類人。

莫瑞說,數以百萬計情況最糟的美國人,平均壽命與開發中國家人民無異,例如亞裔婦女比南方鄉村低收入非洲裔婦女長壽13年,這有如富裕的日本婦女與貧窮的尼加拉瓜婦女壽命的比較;又如最長壽的婦女與城市貧民區非洲裔婦女平均壽命的差距是21歲,有如冰島和烏茲別克婦女的比較。

專家普遍認為,人類健康之所以有差距,是由於少數族裔和窮人不能找到或負擔得起良好的醫療照顧,但莫瑞逐一比較美國每個郡居民的平均壽命後,發現壽命差距的問題頗為複雜,而且地理因素扮演重要角色。例如最長壽的白人不是較富裕的美國中部人士,而是大平原區北部數州低收入的鄉村居民,當地男人的平均壽命為76歲,女人為82歲。莫瑞說:「雖然我們有相同的文化,但彼此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差異。」

莫瑞針對1982年到2001年的死亡資料,根據郡縣、種族、性別和收入加以分析,發現八類人的平均壽命各為:亞裔84.9歲;北方低收入鄉村白人79歲;美國中部(主要為白人)77.9歲;阿帕拉契山、密西西比谷低收入白人75歲;非洲裔美國中部人士72.9歲;美國西部印地安人72.7歲;南方低收入鄉村非洲裔71.2歲;高危險城市非洲裔71.1歲。

莫瑞發現,缺乏健保只是造成壽命差距的小部分原因,吸菸、喝酒、血壓、膽固醇和肥胖的差異才是影響死亡率的主因。莫瑞還表示,共同祖先、飲食習慣、居地地區是否傾向身體活動等,這些因素會影響前述健康危險因素。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