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赚越多 活得越久?

发表:2006-09-21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布的一项寿命差距研究报告中指出,居住地、种族和收入是影响寿命差距的主要因素,住在新泽西州博根郡的亚裔妇女是全美国最长寿的人,平均寿命为91岁;平均寿命最短的是南达科他州的美国印地安男性,只有58岁。
这项由哈佛大学教授莫瑞领导,美国疾病管制中心与全国老化研究所资助的研究,张贴在网路科学期刊PLoS Medicine上。

莫瑞说,美国人寿命差距非常大,好像有八个不同的美国,而非只有一个。在这八类人中,平均所得为2万1566美元的亚裔,平均寿命为84.9岁,领先其他七类人。

莫瑞说,数以百万计情况最糟的美国人,平均寿命与开发中国家人民无异,例如亚裔妇女比南方乡村低收入非洲裔妇女长寿13年,这有如富裕的日本妇女与贫穷的尼加拉瓜妇女寿命的比较;又如最长寿的妇女与城市贫民区非洲裔妇女平均寿命的差距是21岁,有如冰岛和乌兹别克妇女的比较。

专家普遍认为,人类健康之所以有差距,是由于少数族裔和穷人不能找到或负担得起良好的医疗照顾,但莫瑞逐一比较美国每个郡居民的平均寿命后,发现寿命差距的问题颇为复杂,而且地理因素扮演重要角色。例如最长寿的白人不是较富裕的美国中部人士,而是大平原区北部数州低收入的乡村居民,当地男人的平均寿命为76岁,女人为82岁。莫瑞说:“虽然我们有相同的文化,但彼此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差异。”

莫瑞针对1982年到2001年的死亡资料,根据郡县、种族、性别和收入加以分析,发现八类人的平均寿命各为:亚裔84.9岁;北方低收入乡村白人79岁;美国中部(主要为白人)77.9岁;阿帕拉契山、密西西比谷低收入白人75岁;非洲裔美国中部人士72.9岁;美国西部印地安人72.7岁;南方低收入乡村非洲裔71.2岁;高危险城市非洲裔71.1岁。

莫瑞发现,缺乏健保只是造成寿命差距的小部分原因,吸菸、喝酒、血压、胆固醇和肥胖的差异才是影响死亡率的主因。莫瑞还表示,共同祖先、饮食习惯、居地地区是否倾向身体活动等,这些因素会影响前述健康危险因素。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