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美國最容易找工作的專業

發表:2006-09-2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美國勞動局的統計數字,到2014年美國的各項工程行業將會有大約二十萬個工作職位,目前很多人已經意識到在各種工程領域的人材短缺-比如機械,工業等等。在美國,工程師的平均薪水為每年$72,965,而全美各行業從業人員的平均年薪僅為三萬。

目前來看,最有潛力的行業是化工。一位在賓西法尼亞工作的工程師Mike Reed說:「在我這個行業裡,失業率僅為0.2%,預計未來十年裡石油行業將需要至少四萬名工程師。我的同行們大部分都賺六位數的薪水。」

另外,對軟體工程師的需求量將上升。與上個世紀相比,在學校裡學習電腦軟體專業的學生人數降低了40%。「不少公司用高薪吸引人才,」 波士頓獵頭公司Winter, Wyman & Co. 的Dale Welch 說:「今年從麻省理工畢業的頂尖軟體專業學生可以拿到九萬年薪,就算一般的學生也可以拿到六萬到七萬。」 與兩年前的平均四萬五年薪到今天這個數字是一個很大的跳躍,而且這個潮流還可能會持續幾年。

除上述兩個專業,還有兩個熱門專業:會計和理療。

「新的更加複雜的立法導致對會計的大量需求,」 芝加哥一家獵頭公司的CEO John Challenger說。這個行業開始熱起來的標誌是:在過去兩年裡Ernst & Young所雇佣的新會計行業畢業生數字提高了47%。2005年美國會計師的平均年薪是$58,020。

說到理療行業,他說:「嬰兒潮的老齡化將會使這個行業的從業人數需求大增。」 到2014年這個行業將有五萬六千個新職位。目前,理療師的平均年薪為$65,350。

另外,他還指出,如果你決定學習這些專業,也不要忽略語言學習。他說:「會多種語言對找工作有好處,特別是廣告行業,銀行業,金融,貿易,社工,健康以及工程。其中你最好掌握至少一門亞洲語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