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接連發生兩宗劫案 受害者均為華人(圖)

發表:2006-09-22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慧先在醫院接受訪問時,仍驚魂未定。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馬來西亞芙蓉梅嶺山莊及梅嶺花園20日中午約一連發生2宗搶劫案,導致一名到芙蓉訪友的中國女郎被砍傷雙腕,另一名恰好返家的華裔老婦則被搶走皮包。

2宗劫案的事發地點相距不到1公里,劫匪都是2名騎電單車的騎士,目前尚無法證實是否同一夥劫匪所幹。

首宗案件是發生在梅嶺小販中心後面梅嶺花園一個路口附近,當時,從吉隆坡到芙蓉訪友的中國女郎張慧先(26歲,來自中國吉林)從住宅區步行出外時,被2名共乘電單車的劫匪攔路搶劫。

不甘被劫的張慧先,在掙扎中被其中一名劫匪用利刀砍傷雙腕,腰包被扯脫,內有護照證件及數千令吉被搶走。

事發後,受傷流血的張慧先被附近居民送進附近的診療所急救,然後轉送芙蓉中央醫院,目前修勢已無大礙。

她在醫院受詢指出,她是於19日從吉隆坡到芙蓉探友,事發時,她正準備返回吉隆坡。

「當時,2名騎電單車的男子攔住我,我完全聽不懂對方說些甚麼,只知道對方強拉我的腰包,結果在混亂中,我的雙腕被對方砍傷。」

腰包被搶失證件

她表示,當時她感到很害怕,因為所有證件已被搶走,身上只剩下護照影印本。她記得2名劫匪大約40來歲,看來不像華人。

居民梁先生披露,當時他和妻子在住家內,突然聽到屋外有女子高喊救命,他馬上衝出屋外張望,看到一名女郎站在一間屋子前面,與一名女居民談話,他看見該女郎的胸前血跡斑斑,連忙與妻子扶著傷者,走到附近的私人診所急救止血。

不久後,女傷者的一名男性友人趕到現場,陪女傷者到中央醫院;負責梅嶺一帶治安巡邏工作的湯榮發也趕到診所安慰女傷者。

血跡斑斑情景駭人

據瞭解,由於女傷者將雙腕緊緊按在腹部,導致上衣血跡斑斑,相當駭人,過後經過醫生檢查,發現她只是雙腕被砍傷。

案發現場附近留下一排長約50公尺的血足漬,相信是張慧先逃走求救時,鮮血不停滴下,其中一間屋子門前還留下一大灘血跡。

要求劫匪勿取證件

老婦被搶200令吉

另一宗搶劫案是於20日下午12時左右,發生在梅嶺山莊組屋附近的花園路上,一名華裔老婦被搶走200餘令吉。

當時,老婦李貴(78歲)剛步下巴士步行返家,不料卻被兩名共乘一輛電單車的華裔青年攔劫。

她過後心有餘悸聲稱,當時她聽到後面傳來電單車引擎聲,突然,肩上的手提袋被扯拉,接著就看到劫匪持刀砍斷手提袋的帶子,整個袋子掉在地上。

「當時我感到很害怕,劫匪還舉刀作勢要砍我,不讓我撿起袋子,然後撿起翻查袋子內的東西。」

李貴說,當時她還向對方說,要錢可以拿走,不要把證件收據拿走,結果,對方只搶走手提袋裡的錢包,內有200餘令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