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接连发生两宗劫案 受害者均为华人(图)

发表:2006-09-22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慧先在医院接受访问时,仍惊魂未定。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芙蓉梅岭山庄及梅岭花园20日中午约一连发生2宗抢劫案,导致一名到芙蓉访友的中国女郎被砍伤双腕,另一名恰好返家的华裔老妇则被抢走皮包。

2宗劫案的事发地点相距不到1公里,劫匪都是2名骑电单车的骑士,目前尚无法证实是否同一伙劫匪所干。

首宗案件是发生在梅岭小贩中心后面梅岭花园一个路口附近,当时,从吉隆坡到芙蓉访友的中国女郎张慧先(26岁,来自中国吉林)从住宅区步行出外时,被2名共乘电单车的劫匪拦路抢劫。

不甘被劫的张慧先,在挣扎中被其中一名劫匪用利刀砍伤双腕,腰包被扯脱,内有护照证件及数千令吉被抢走。

事发后,受伤流血的张慧先被附近居民送进附近的诊疗所急救,然后转送芙蓉中央医院,目前修势已无大碍。

她在医院受询指出,她是于19日从吉隆坡到芙蓉探友,事发时,她正准备返回吉隆坡。

“当时,2名骑电单车的男子拦住我,我完全听不懂对方说些甚么,只知道对方强拉我的腰包,结果在混乱中,我的双腕被对方砍伤。”

腰包被抢失证件

她表示,当时她感到很害怕,因为所有证件已被抢走,身上只剩下护照影印本。她记得2名劫匪大约40来岁,看来不像华人。

居民梁先生披露,当时他和妻子在住家内,突然听到屋外有女子高喊救命,他马上冲出屋外张望,看到一名女郎站在一间屋子前面,与一名女居民谈话,他看见该女郎的胸前血迹斑斑,连忙与妻子扶着伤者,走到附近的私人诊所急救止血。

不久后,女伤者的一名男性友人赶到现场,陪女伤者到中央医院;负责梅岭一带治安巡逻工作的汤荣发也赶到诊所安慰女伤者。

血迹斑斑情景骇人

据了解,由于女伤者将双腕紧紧按在腹部,导致上衣血迹斑斑,相当骇人,过后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她只是双腕被砍伤。

案发现场附近留下一排长约50公尺的血足渍,相信是张慧先逃走求救时,鲜血不停滴下,其中一间屋子门前还留下一大滩血迹。

要求劫匪勿取证件

老妇被抢200令吉

另一宗抢劫案是于20日下午12时左右,发生在梅岭山庄组屋附近的花园路上,一名华裔老妇被抢走200余令吉。

当时,老妇李贵(78岁)刚步下巴士步行返家,不料却被两名共乘一辆电单车的华裔青年拦劫。

她过后心有余悸声称,当时她听到后面传来电单车引擎声,突然,肩上的手提袋被扯拉,接着就看到劫匪持刀砍断手提袋的带子,整个袋子掉在地上。

“当时我感到很害怕,劫匪还举刀作势要砍我,不让我捡起袋子,然后捡起翻查袋子内的东西。”

李贵说,当时她还向对方说,要钱可以拿走,不要把证件收据拿走,结果,对方只抢走手提袋里的钱包,内有200余令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