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情侶拿地鐵當婚車 新郎在站臺邊下跪(組圖)

發表:2006-09-25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請嫁給我吧。」昨天清晨9時49分27秒,當新郎王順捷在城鐵立水橋站台上向他心愛的姑娘張文霞求婚時,人群中響起的掌聲裡既有祝福,也包含著對婚禮絕佳創意的喝采——沒有散喜帖、沒有租婚車,新人靠打電話、發電子郵件通知親朋,在婚禮當天乘坐城鐵到飯店舉行儀式。當人們對濃墨重彩的豪華排場感到麻木時,這樣的婚禮就像別緻的清粥小菜,讓人回味無窮。
  
  城鐵立水橋站
  
  新郎站臺跪地求婚
  
  昨天清晨8時30分,新郎王順捷穿上了新西服。「你看亂不亂?」在鏡子前整理頭髮後,他才在朋友的簇擁下離開回龍觀的住所,樓下沒有加長的婚車。「今天我們坐城鐵結婚。」王順捷笑著說。步行了兩分鐘,新郎到達同在一個小區的 新娘家。身著 婚紗,手捧花束,新娘拉著新郎的手來到城鐵站。「真新鮮,第一次見著。」檢票的工作人員笑著說。
  
  新郎率先坐城鐵離開,而當新娘乘坐的列車停靠在立水橋站時,車門剛好在新郎站的位置打開。新娘走下車來,新郎單膝跪地,輕聲說:「請你嫁給我。」「這樣可不答應,多跪會兒。」親朋開始起鬨。跪了一會兒,新郎揉了一下膝蓋,新娘看在眼裡,疼在心上,「讓我老公起來吧,讓我老公起來吧。」當新娘把臉轉向新郎時,發現新郎的眼淚已經滴落在手中的玫瑰上。
  
  行駛車廂中
  
  散發喜糖,「交代」戀愛史
  
  上午10時許,新人和親朋好友登上了開往城裡的列車,當大隊人馬進入時,車廂內充滿了新婚的喜氣。「請吃顆糖,今天我們結婚。」兩位新人不停地為素不相識的乘客們散發著喜糖。兩人的舉動吸引了周圍人的目光。一位外國乘客在下車時走到兩人身邊,笑著說:「恭喜。」在列車行駛過程中,新郎拉著新娘的手走到車廂中間,大聲喊道:「張文霞,我愛你。」

 

 新郎:「我愛你,嫁給我吧。」

 

新郎新娘在城鐵車廂裡


  激動的新娘告訴記者,在兩年前的一次培訓中,她結識了王順捷,兩人一起參加培訓。下課後,經常坐城鐵一起回回龍觀小區,城鐵見證了兩人的愛情。列車到達東直門站後,兩位新人在站台上合影留念。值班的工作人員走上前來詢問情況。「大喜事,我們不是要阻攔。乘客多,怕影響通行。別停留太長時間。」工作人員反覆叮嚀。
  
  舉辦婚禮酒店
  
  廢花裝飾成花門
  
  兩位新人又換乘地鐵2號線,再轉乘1號線,最終到達東單站。有朋友提議打車到飯店:「兩站地,挺遠的呢。」但兩人還是決定步行。「是有點累,但奔馳再好,也不是我們自己的。」婚禮現場安放著一個花門,新娘說,這是用別人剩下的花搭成的。「我們沒有發請帖,全部用電子郵件和電話通知。我們還提議,大家都坐地鐵、公共汽車來。婚禮的主題就是綠色環保,雖然這並不能改變什麼,但我們能讓更多的人通過我們的婚禮,接受這種方式。」據組織婚禮的久翔婚慶公司介紹,現在很多新人都強調婚禮創意,要求大排場的人越來越少。

 

為乘客散發喜糖

 

新郎抱著新娘走下他們的「婚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