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情侣拿地铁当婚车 新郎在站台边下跪(组图)

发表:2006-09-25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请嫁给我吧。”昨天清晨9时49分27秒,当新郎王顺捷在城铁立水桥站台上向他心爱的姑娘张文霞求婚时,人群中响起的掌声里既有祝福,也包含着对婚礼绝佳创意的喝彩——没有散喜帖、没有租婚车,新人靠打电话、发电子邮件通知亲朋,在婚礼当天乘坐城铁到饭店举行仪式。当人们对浓墨重彩的豪华排场感到麻木时,这样的婚礼就像别致的清粥小菜,让人回味无穷。
  
  城铁立水桥站
  
  新郎站台跪地求婚
  
  昨天清晨8时30分,新郎王顺捷穿上了新西服。“你看乱不乱?”在镜子前整理头发后,他才在朋友的簇拥下离开回龙观的住所,楼下没有加长的婚车。“今天我们坐城铁结婚。”王顺捷笑着说。步行了两分钟,新郎到达同在一个小区的 新娘家。身着 婚纱,手捧花束,新娘拉着新郎的手来到城铁站。“真新鲜,第一次见着。”检票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新郎率先坐城铁离开,而当新娘乘坐的列车停靠在立水桥站时,车门刚好在新郎站的位置打开。新娘走下车来,新郎单膝跪地,轻声说:“请你嫁给我。”“这样可不答应,多跪会儿。”亲朋开始起哄。跪了一会儿,新郎揉了一下膝盖,新娘看在眼里,疼在心上,“让我老公起来吧,让我老公起来吧。”当新娘把脸转向新郎时,发现新郎的眼泪已经滴落在手中的玫瑰上。
  
  行驶车厢中
  
  散发喜糖,“交代”恋爱史
  
  上午10时许,新人和亲朋好友登上了开往城里的列车,当大队人马进入时,车厢内充满了新婚的喜气。“请吃颗糖,今天我们结婚。”两位新人不停地为素不相识的乘客们散发着喜糖。两人的举动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一位外国乘客在下车时走到两人身边,笑着说:“恭喜。”在列车行驶过程中,新郎拉着新娘的手走到车厢中间,大声喊道:“张文霞,我爱你。”

 

 新郎:“我爱你,嫁给我吧。”

 

新郎新娘在城铁车厢里


  激动的新娘告诉记者,在两年前的一次培训中,她结识了王顺捷,两人一起参加培训。下课后,经常坐城铁一起回回龙观小区,城铁见证了两人的爱情。列车到达东直门站后,两位新人在站台上合影留念。值班的工作人员走上前来询问情况。“大喜事,我们不是要阻拦。乘客多,怕影响通行。别停留太长时间。”工作人员反复叮咛。
  
  举办婚礼酒店
  
  废花装饰成花门
  
  两位新人又换乘地铁2号线,再转乘1号线,最终到达东单站。有朋友提议打车到饭店:“两站地,挺远的呢。”但两人还是决定步行。“是有点累,但奔驰再好,也不是我们自己的。”婚礼现场安放着一个花门,新娘说,这是用别人剩下的花搭成的。“我们没有发请帖,全部用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我们还提议,大家都坐地铁、公共汽车来。婚礼的主题就是绿色环保,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我们能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婚礼,接受这种方式。”据组织婚礼的久翔婚庆公司介绍,现在很多新人都强调婚礼创意,要求大排场的人越来越少。

 

为乘客散发喜糖

 

新郎抱着新娘走下他们的“婚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