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少林寺新劫難的罪魁禍首

發表:2006-09-26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寺自從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為西來僧人跋陀建寺以來,歷一千五百多年間共遭遇了大約四次大的劫難。
  
  第一次是南北朝時期的道佛相爭引起的兩次廢佛事件所受株連;
  
  第二次是隋煬帝大業年間,天下大亂,少林寺因為香火旺盛、寺產豐厚,而為各地起義農民所垂涎。混戰中,殿宇被燒,玉石俱焚;
  
  第三次是唐武宗(公元841-846年)廢佛事件。因為歷代皇帝對佛教的推崇,使得當時的出家人大增,僧人成為一個嚴重影響社會發展動力的社會階層。李炎下令拆毀了全國大、中佛教寺院4600所,小廟宇4萬多處,並將寺院的財貨和肥沃良田數千萬頃一律沒收。當時被逼還俗僧尼有二十六萬五百人。少林寺也難逃此劫。
  
  第四次是1928年軍閥混戰。少林僧人不該參與俗事,站在樊鐘秀一方,讓樊軍駐紮寺內,樊鐘秀敗退,石友三一怒之下,派兵焚寺,一場大火延續焚燒了45日夜,把寺內無數殿、堂、樓、閣和很多經文刻木古文物化為灰燼。這應該是少林寺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劫難。
  
  但是這四次劫難主要都是針對財物的,禪宗自從達摩祖師開山以來凡六傳而至於五宗分燈,最後形成佛教中國主要流派這個傳承是並沒有受到影響而中斷的。
  
  禪宗三學「戒、定、慧」是反對「貪、瞋、痴」的。講的是皈依「佛、法、僧」三寶。因此少林寺歷史上雖遭數次毀寺大劫,但沒有誰去挑戰佛教的道理。
  
  今天我要說的少林寺的劫難卻是真正的劫難,這個劫難讓少林寺名存實亡!
  
  少林寺自從釋永信繼任方丈以來,不僅香火旺盛,亦且財源滾滾,釋先生名利雙收,不僅香港、上海晝夜奔波,而且還躋身國際名流的行列。
  
  隨便翻翻過期的舊報新紙,赫然就有諸如「少林寺遭侵權劫難 武林聖地打響版權保衛戰 」、「少林寺打響"少林"商標保衛戰 」的標題撲面而來。
  
  最近釋先生又和深圳電視台聯合搞出「少林功夫之星」全球選秀的鬧劇,接下來還打算成立少林寺影業公司,讓這些滑稽出場的所謂「武林盟主」、「武林致尊」們開始他們的「超級男聲」的利慾生涯。
  
  河南省旅遊局推波助瀾,不失時機地獎勵釋永信一輛價值百萬的越野車。面對財貨和如潮的佛界質疑之聲,釋大師悲壯地說「僧人也是公民,有貢獻也應該有獎勵」。並理直氣壯地說「二十多年前,來到少林寺時,這裡只靠區區二十八畝薄田度日……」言來頗有創業艱難的滄桑之感。
  
  這讓我想起十三棍僧救唐王被封大將軍而欣然接受的假和尚曇宗和那另外十二個「時危聊作將,事定復為僧」的真僧人。
  
  釋永信,你正在給少林佛教帶來新的劫難,你是少林寺新劫難的罪魁。你的言行正和佛教經義背道而馳。
  
  佛教的經典浩如煙海,但其根本卻在超脫因果輪迴而得歸佛性。所以佛說眾緣和合而生的生命(眾生)本來是有一個清靜的本性的,因為心的雜念而逐漸遮蓋了佛性,所以眾生才愚昧、才驕狂、才嫉妒。
  
  眾生真如本性以外覆蓋的雜念的程度不同造成眾生智慧的差別。這個世界是沒有造物主的,一切輪迴運動都是眾生自身的業力按照因果規律起在作用。什麼是業,業就是因為心念而導致的行為,一切眾生的行為都會留下影響,這就是業力。
  
  佛祖將「業」又分成「身、口、意」三種,其中又包含「身三、口四、意三」十大惡業。具體包括:
  
  身三:殺、盜、淫;
  
  口四:兩舌、惡口、妄言、綺語(無義的話);
  
  意三:貪、瞋、邪(痴)。
  
  通常所說的十惡不赦就是這十惡業,反之則是十善業。
  
  學佛有兩個層次,一就是明心見性,覺悟到自己本就具足佛的本性;而是覺悟以後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積善消惡的佛果修行。
  
  修佛之人必須時刻用「不殺、不盜、不淫、不兩舌、不惡口、不妄言、不綺語(無義的話)、不貪、不瞋、不邪(痴)的正念來消除「殺、盜、淫、兩舌、惡口、妄言、綺語(無義的話)、貪、瞋、邪(痴)」的邪念,這樣才可以最終皈依自己本來清靜後來被雜念所懞蔽了的本性,也才可以通過積累善業、消除惡業而最終得到佛的果報。
  
  所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是佛教的根本要義。
  
  反觀今天的禪宗祖庭少林寺,哪裡還有半點禪宗的宗趣?釋永信氣憤地說:「僧人也是人!」
  
  這個行為其實已經造了三個惡業:瞋、妄言、邪見。
  
  何哉?
  
  說他瞋,是因為語法帶出來的語氣乃是其瞋念的外現;
  
  說他妄言,是因為僧人不是普通人所以才是僧人、才享受社會特別的對待,顯然方丈是在妄言欺眾;
  
  說他邪見。是因為「僧人也是人」的言下之意是,凡是普通愚昧眾生所具備的「殺、盜、淫、兩舌、惡口、妄言、綺語(無義的話)、貪、瞋、邪(痴)」十惡,修佛之人也是可以嘗而試之的,這顯然是歪曲佛理的邪門外道之見。
  
  所以少林寺新的、也是最大的劫難來臨了,這個劫難就是對禪宗精髓的洗劫。
  
  十惡「意三」中的「貪」念是眾生最難戒除的雜念,所以學佛之人才用出家修行、四大皆空來幫組自己實現戒「貪」的目的。
  
  反觀今天的少林寺,從版權到商標爭奪、從拍片到「商業選秀」……哪一點和學佛修佛的宗旨是相契合的,可以說,千百年前少林寺迫不得已而就末的武技,今天已經滋生壯大為毀滅少林寺佛教精義的邪魔,這也許是隨唐眾禪宗高人所始料不及的。
  
  所以砍柴的建議:釋永信先生既然並無佛學的修養,不是真佛門中人,不如盡快還俗。鑒於河南旅遊事業的需要,釋先生完全可以以俗人的身份成立少林寺產業有限責任公司,遠離少林,繼續從事他如日中天的紅塵中的「造業」活動。而讓真正得佛真諦的佛門高弟來擔任少林寺新的掌們,從而放少林寺逃生去吧!
  
  如此,今天的少林寺庶幾可以逃過一次有史以來最大的劫難!
  
  謝謝你,釋永信先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