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頭號間諜國 美新書登暢銷書排行榜

發表:2006-09-26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來以內容聳動著稱的美國《華盛頓時報》本週連續三天在頭版刊登右派記者比爾•格茨的新書摘要,書中大談美國所面臨的情報危機,竟將中國列為「頭號間諜國家」。新書一經問市,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中國、俄羅斯、古巴為三大間諜國

這本名為《敵人:美國的敵人如何偷竊重大機密,而美國又是如何讓這種事情發生的》(以下簡稱《敵人》)的新書,主要描述了外國間諜如何在美國從事情報活動。比爾19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外國間諜已經危害到美國的國家利益,許多國家企圖竊取美國的國防以及商業機密,其中以中國最為活躍。書中援引美國政府的資料稱,全球近200個國家當中,有超過140個國家在美國竊取國防以及商業機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中國間諜已成為美國反間諜行動的最大威脅。書中還特別以商業間諜為例,指出至少有3000家中國「前沿公司」在美從事情報蒐集,特別是蒐集高回報的信息技術情報。美國傳統基金會6月發表了一份報告,列舉了十大窺視美國情報的「間諜國」,其中,中國、俄羅斯、古巴列前三位。

據稱,比爾是根據大量從未公開的機密材料,以及他對美國政府和情報部門高官的採訪寫的這本書。除了中國,書中還講述了朝鮮、古巴、俄羅斯和「基地」組織是如何利用美國國防和反恐系統的漏洞,滲透到美國政府內部竊取情報,並用它們來對付美國的。

「內容能把你活活嚇死」

這本書一出版迅速登上了《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和本書的作者比爾•格茨的身份分不開。現年54歲的比爾是《華盛頓時報》負責報導軍事和國家安全問題的記者。他在美國中央情報局、FBI、國務院等政府機構擁有廣泛的人際關係網,寫過大量調查式報導。

比爾•格茨是一名保守的美國記者,主要關注在美國的間諜活動、中國軍力增長和臺灣問題。「9•11」事件發生前,他寫了一本名為《中國威脅:人民共和國目標指向美國》的書,說中國對美國的威脅,美國媒體稱它是一部出版界的「好萊塢大片」,其內容「令人目瞪口呆」。有書評家甚至說,「你要是喜歡讀恐怖故事,可千萬別錯過這本書。它能把你活活嚇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