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栓在樹上長大的男孩成「羊孩」(圖)

發表:2006-09-2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我們聽過狼孩、熊孩的故事,而在陝西榆林的王家河村有一個「羊孩」。因為長年沒人照料,王家河村的六歲男孩拴拴,從剛會走路開始就被拴在了一棵樹上。整整六年時間,和他做伴的只有一隻山羊。

一年前,在黃河岸邊的小山村王家河村,第一次見到了羊孩拴拴時,他已經六歲了,可還是不會說話,只能用「咩、咩」的羊叫聲表達感情。

  

拴拴的媽媽在他四個月大的時候去世了,爸爸又智力低下,全家唯一的勞動力是他74歲的奶奶。奶奶說,把拴拴綁在樹上實在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年紀太大,家裡、地裡的活又都要奶奶一個人干,她根本沒有時間照看拴拴。而院子外面是十幾丈高的懸崖,下面就是波濤洶湧的黃河。

因為怕栓栓跌進去被水沖走了,他奶奶從不讓他去找村子裡別的小孩玩。 就這樣,每天早上奶奶下地前,拴拴就被拴在門前的樹上,晚上奶奶幹完所有的活才給他結開繩套,讓他到炕上睡覺。

只有當拴拴的奶奶閑了才放開一陣兒,忙了就拴住,因為家裡家外都靠奶奶一個人,她常常很忙,栓栓也就常拴著了。拴拴的活動範圍不足三平米。因為沒有人教,他沒有一點生活自理能力,無論吃飯、穿衣,都要別人幫忙。

從來沒有同村小孩和拴拴一起玩耍,每天和他做伴的只有家裡的老山羊。拴拴和羊很親,可是對人卻沒什麼反應,久而久之,村裡人認為拴拴又聾又啞,智力也有問題,都管他叫「憨憨」、「啞童」。

這麼漂亮的孩子變成這樣,真是看得人挺心疼。小拴拴的遭遇也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去年年底,「羊孩」拴拴終於擺脫身上的繩套,進入了陝西榆林市聾啞語言康復學校。如今,小拴拴已經在學校學習將近一年了,這一年中拴有什麼變化嗎?

但拴拴還是不會和人交流,有什麼想法,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咿咿呀呀地喊上一通。

學校一位老師也養了一隻羊,拴拴和羊還是很親。

據榆林聾兒康復學校老師劉承德反映,他現在碰見羊非常眷戀,對人不怎麼眷戀。

幾天前有一些媒體上報導拴拴開口說話的消息,據查實才知道關於「拴拴開口說話」報導並不屬實,一貫注重教育實效的劉老師,對這些媒體不負責任的報導很不高興。

他現在可以和同伴玩滑梯、轉盤,即使玩得熱火朝天,拴拴還是一聲不吭。雖然並沒有學會說話,但拴拴的進步還是很大的。

據拴拴的奶奶李桂花說:「比在家裡強多了,大小便自己會往下蹲了」。

榆林市聾啞康復學校輔導老師劉承德也說:「栓栓有進步,可以觀察出來這個娃娃的智慧是夠的,他的腦子不是憨子,只是動物化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