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陳良宇事件未結束將向上發展

發表:2006-09-2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遭撤職案,持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今天撰文報導,中共當局將繼續深入調查貪瀆違紀案,案情不排除再往上發展,外界也多認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有意藉此鏟除政治異己。

紐約時報指出,中共中央以違規處理高達十二億美元退休金為由,撤掉陳良宇職務,是中國過去十年中最重大政治事件,而在中共下個月舉行十六大第六次會議,以及明年十七大之前,類似政治鬥爭事件仍會不斷出現。報導還引述中共中央紀委會高層官員說,「此案還將牽涉更多的人」。

華爾街日報也認為,中共拔掉陳良宇後,貪瀆案絕對還沒有結束。胡錦濤選擇玩政治硬球 (hardballpolitics),有意展現其強硬手段掌控一些飽受批評、導致中國經濟過熱的地方政治人物。

事實上,自從胡錦濤去年春天下令徹查貪瀆案之後,中國北京、天津、福建及湖南、甚至中共海軍等陸續傳出官員因案被調查,大部分瞭解大陸政情人士都認為,這些被撤職查辦的官員大多是江澤民的黨羽。

紐約時報指出,胡錦濤的做法不單單只是消除中共貪瀆,主要是為了鞏固權力,藉由拉陳良宇下臺,可以收集更多不利所謂「上海幫」的惡行證據;華爾街日報也認為,陳良宇事件再次引發外界關注胡、江兩人的另一波鬥爭。

報導還說,胡錦濤未來不排除將矛頭指向也是從上海發跡的其他政治局常委,包括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中國副總理黃菊等人。

其中,中共中央早已掌握目前因病住院、前上海市委書記黃菊,可能涉及不當使用市府退休金炒作房地產及其他公共建設的資料。而一路跟隨江澤民的曾慶紅,儘管一再向胡錦濤輸誠,迄今仍是外界公認為胡錦濤最大敵對手,加上其一手拔擢的陳良宇又被捕,使得曾慶紅的前途未卜。    

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也分析,陳良宇事件餘波蕩漾,全案還未結束,此案也已經衝擊上海股、匯市近日表現,尤其像上海浦東開發銀行等相關類股接連兩天重挫,未來勢必導致許多重大投資計畫及公共工程案出現停擺或暫緩下來。大家都在觀察後續還會有怎樣的演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