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化妝品安全 暫停輸華

作者:小玉 發表:2006-10-02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查出日本進口化妝品含有禁用的金屬成分後,日本化妝品公司決定暫時停止在中國銷售有關產品,但同時強調化妝品本身不存在安全問題,查出的金屬物質不是製品原料,其含量僅限於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安全指標的百分之一以下。

被中國政府查出含有禁用金屬成分的日本化妝品密絲佛陀公司的母公司寶潔公司(P&G)公關部負責此項問題的住友女士表示,該公司決定暫時停止在中國銷售SK-II系列化妝品的目的完全是出於避免發生不必要的混亂,化妝品本身並不存在安全隱患。

她說:「在SK-II系列化妝品的原料中沒有使用被查出的鉻和釹兩種金屬元素,同時檢驗出的鉻含量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即使在日常飲食生活中攝取也屬於安全範圍的最大量的百分之一,釹的含量則為千分之一。」

寶潔公司希望事態盡快平息,並且繼續在中國推銷化妝品。據介紹,該公司SK-II系列化妝品在日本生產並在日本以及世界各地銷售。密絲佛陀公司打入中國市場是在1998年,伴隨事業順利發展,銷售點也增加到目前的80處。

住友表示,該公司沒有放棄中國市場的打算,而是希望盡快重開在中國的銷售。同時世界其他各地仍在繼續銷售這一系列化妝品。

中國近日連續查出日本進口食品含有超標違禁物質,查出化妝品存在問題尚屬首次。據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鑒於此前在日本進口的食品中查出超標防腐劑,加上此次化妝品中又發現禁用金屬,中國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採取相應措施加以改善。

針對中國的動向,日本有人猜測,今年5月,日本開始實施強化對農產品殘留農藥的限制措施,導致中國進口日本的農產品減少,中國強化對日本食品以及化妝品的監測可能含有報復色彩。

負責制定加強殘留農藥限制制度的日本厚生勞動省醫藥食品局基準審查科官員今西表示,5月推出的新制度目的是為了對過去沒有納入限制框架內的農藥進行控制,並不比其他國家嚴格。

今西表示,制定這一制度主要參照了歐盟、美國等國的基準,這些國家和地區都有類似的限制農藥殘留的基準。

負責監測食品安全的厚勞省監視安全科室長助理鶴見表示,實施新制度以後,對中國的進口農產品確實產生一定影響,不過這主要是由於中國進口的農產品的數量本身就遠遠多於其他國家,新制度的目的不是為了限制中國農產品。

鶴見指出,這一制度不僅適用於中國,同時適用於日本國內以及美國等所有國家的農產品。據鶴見透露,在制定這一制度的過程中,日方與中國政府進行過多次溝通,並且得到中國的理解。這種協商對話目前仍在繼續。他認為伴隨農產品生產商逐步適應新制度,對中國農產品的影響會減少,事實上中國農產品的進口量目前已經開始回升。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