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背景調查採用三種不同的審查等級

發表:2006-10-05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入境姓名審查(IBIS檢查)--IBIS檢查的優勢是對信息的綜合分析,關連有關國家安全係數, 公共安全狀況,收集相關法律法規的資料庫系統資料,綜合分析所有代理機構提供的信息。美國移民局依據各地代理機構提供的資料很快作出判斷。IBIS背景調查通常很快得出結論。在移民案件中除非發現可疑問題,需要更進一步的調查核實。IBIS的檢測結果提供給移民局做出判決的重要依據,但不絕對是最終的判決。

(2)聯邦調查局的指紋檢測--聯邦調查局要求很多申請人做指紋檢測,聯邦調查局指紋檢測可以提供移民局申請者美國境內刑事犯罪的背景資料。通常情況,聯邦調查局在24到48小時之內會把資料傳送到移民局。如果有與申請人相關連的犯罪背景記錄,聯邦調查局會立刻傳送給移民局電子版的犯罪記錄(RAP表),基於這些資料,移民局權衡該申請人是否達到符合移民的標準。當然,大量的移民申請者與犯罪記錄沒有關連,只有10%的比例的申請人有過違法行為記錄,其中包括違犯移民法律法規。如果曾判決監禁不得保釋,移民局會要求申請人提供所有的法庭判決的信息,為了避免犯罪記錄誤傳,當事人需要出示全部被監禁文件,以及被保釋的時間。遵循利於辦理移民手續的宗旨, 被撤除的犯罪記錄甚至也需要提供給移民局。

(3)FBI姓名檢測--FBI對於許多申請人要求姓名檢測。FBI姓名檢測與FBI的指紋檢測完全不同。這些記錄在聯邦調查局的步驟包括行政、申請、犯罪、職員以及其他受法律約束文件。最初的背景調查通常持續兩個星期。佔80%的案件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調查資料,剩下的20%案件大多數會在六個月之內得到判決。只有1%的案件姓名檢測超過六個月,只有錯綜複雜的案件會拖延較長的時間。即使是在最初的時間聯邦調查局提供給移民局相應的信息,但是必然要等到最後完整的結論。

對於大多數申請人,上述情況移民調查會很快完成(一般在2-3各月), 但是如果涉及犯罪或類似背景,通常會影響到申請人取得移民資格。雖然大多數申請人的調查的進程都非常順利,可是移民局的大量的背景調查,每個申請人背景都需要詳細的審查,不可避免個別案件會被延誤。當移民局需要代理機構提供相關的調查核實資料,代理公司又需要做大量調查,在還沒有得出最後調查結果的情況下,該案件會被拖延。有些案件甚至需要花費幾個月甚至幾年才能解決。移民局不與任何調查機關或任何申請人代理交換意見,各個行政區域的移民局獨立處理積壓的移民案件,獨立判決那些延誤案件。

一般情況下,在你遞交體檢報告和指紋等信息後,申請就進入到背景調查階段。

從上面可以看出,移民局對各類的移民申請人的背景調查取決於很多的因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