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萬人簽名上書揭露社保貪污

發表:2006-10-0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蛇口近7000名職工群眾上星期二對蛇口工業區社會保險金被貪腐1800億元黑幕進行萬人簽名上書中央活動,但是活動沒有順利進行,警方傳喚了六名組織者,並出動千名警察嚴陣以待。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海外博訊網站星期一說,上星期二晚11點鐘,在深圳蛇口體育中心和四海公園門前,有近7000名蛇口職工群眾,對蛇口工業區社會保險金被貪污 1800億元黑幕進行'萬人簽名上書中央"活動,南山公安局事先得知消息,出動了20多輛警車、700名警察、交警和防暴隊,守候在蛇口體育中心門口的馬路兩邊。有6名組織者被事前傳喚,並被控制到當夜12點左右後4人被放回家,另2名組織者第二天被釋放。其中被傳喚超過24小時的孫先生星期二對本臺表示,因為他被傳喚,所以不知當天晚上的詳情,但是一定有七八千人,警察也不敢怎麼樣,而由於六名組織者都被傳喚,手機也都被沒收,群眾也無法找到他們,可能到十點十一點就散了。

而目前,組織者都被警察警告,因此,即使在博訊網站上公布電話的組織者也不想接受海外記者的採訪。

本臺記者打電話找到其中的一位組織者劉先生,他表示,我不大清楚。

記者:那天警察為什麼要抓你們?

劉先生:非法集會。

記者:他們事先知道你們要集會的?

劉先生;整個蛇口都知道,他們能不知道麼?

記者:抓走多少個人?

劉先生:抓走六個,控制起來也有十個八個。
但他不願意透露更多詳情。

另一位組織者何先生表示,現在沒空,不方便說。
只有孫先生表示,他沒做壞事,不需要害怕,孫先生說,造成這次深圳蛇口簽名上書活動的真正的原因是:蛇口工業區職工的社會保險養老金長期存在著黑箱操作,貪腐黑幕問題嚴重,侵害了數萬名職工的社會保險金問題,有群眾說,上海陳良宇貪污30多億,而在蛇口工業區的1800億社保金卻被化為烏有,職工群眾義憤填膺,要求中央調查蛇口工業區社保巨額貪腐真相。

孫先生說,平安保險最早是我們蛇口社保公司和中國工商銀行合手辦的。工商銀行佔49%,蛇口社保佔51%,我們社保公司是第一大股東,而社保的錢都是老百姓的錢,但是後來莫名其妙的我們職工的股票都被他們賣了,賣了那麼多億,他們只拿兩個億來哄騙大家,過了兩年才知道,他們是黑箱操作。

據瞭解,由於上星期二的簽名活動被警察衝散,因此,目前只有兩千多人的簽名,孫先生表示,他要繼續徵集簽名,之後設法把簽名信遞交到中央,向中央揭露深圳社保的黑幕。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