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万人签名上书揭露社保贪污

发表:2006-10-0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蛇口近7000名职工群众上星期二对蛇口工业区社会保险金被贪腐1800亿元黑幕进行万人签名上书中央活动,但是活动没有顺利进行,警方传唤了六名组织者,并出动千名警察严阵以待。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海外博讯网站星期一说,上星期二晚11点钟,在深圳蛇口体育中心和四海公园门前,有近7000名蛇口职工群众,对蛇口工业区社会保险金被贪污 1800亿元黑幕进行'万人签名上书中央"活动,南山公安局事先得知消息,出动了20多辆警车、700名警察、交警和防暴队,守候在蛇口体育中心门口的马路两边。有6名组织者被事前传唤,并被控制到当夜12点左右后4人被放回家,另2名组织者第二天被释放。其中被传唤超过24小时的孙先生星期二对本台表示,因为他被传唤,所以不知当天晚上的详情,但是一定有七八千人,警察也不敢怎么样,而由于六名组织者都被传唤,手机也都被没收,群众也无法找到他们,可能到十点十一点就散了。

而目前,组织者都被警察警告,因此,即使在博讯网站上公布电话的组织者也不想接受海外记者的采访。

本台记者打电话找到其中的一位组织者刘先生,他表示,我不大清楚。

记者:那天警察为什么要抓你们?

刘先生:非法集会。

记者:他们事先知道你们要集会的?

刘先生;整个蛇口都知道,他们能不知道么?

记者:抓走多少个人?

刘先生:抓走六个,控制起来也有十个八个。
但他不愿意透露更多详情。

另一位组织者何先生表示,现在没空,不方便说。
只有孙先生表示,他没做坏事,不需要害怕,孙先生说,造成这次深圳蛇口签名上书活动的真正的原因是:蛇口工业区职工的社会保险养老金长期存在着黑箱操作,贪腐黑幕问题严重,侵害了数万名职工的社会保险金问题,有群众说,上海陈良宇贪污30多亿,而在蛇口工业区的1800亿社保金却被化为乌有,职工群众义愤填膺,要求中央调查蛇口工业区社保巨额贪腐真相。

孙先生说,平安保险最早是我们蛇口社保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合手办的。工商银行占49%,蛇口社保占51%,我们社保公司是第一大股东,而社保的钱都是老百姓的钱,但是后来莫名其妙的我们职工的股票都被他们卖了,卖了那么多亿,他们只拿两个亿来哄骗大家,过了两年才知道,他们是黑箱操作。

据了解,由于上星期二的签名活动被警察冲散,因此,目前只有两千多人的签名,孙先生表示,他要继续征集签名,之后设法把签名信递交到中央,向中央揭露深圳社保的黑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