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移民抵卑 華裔佔三分之一

發表:2006-10-07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世界日報消息, 卑詩省今年上半年共有超過2萬1724名抵埠新移民,中、港、臺華人移民合計突破七千人,約佔總數三分之一;中國大陸人士仍然是挹注卑省新移民最大的主力來源。卑省吸納新移民人數僅次安省,繼續成為加拿大排名亞軍的移民磁吸重心省份。

據卑詩統計局剛出爐的移民統計報告,今年第二季內共有1萬1492名新移民報到,中國移民人數雖然未創新高,但仍居移民排行榜首,遙遙領先印度、菲律賓、美國等地移民原居地人數。

以2006年前半年卑省移民趨勢而論,中、港、臺三地華人新移民選擇定居卑省的走勢大致不變,未見明顯消長。

上半年度包括首季和第二季,來自中國、臺灣及香港的華人新移民共達7134名,佔卑省吸納的移民總數約三分之一(32.8%)。

●卑詩抵埠人數 仍居全國亞軍

首季期間來自兩岸三地的華人移民共有3506名抵埠,第二季3628名,合計7134人。卑省吸引的新移民多半來自亞洲地區,其中又以中、港、臺華人移民持續踴躍,堪稱卑詩省移民新生力軍骨幹。

統計局第二季報告指出,今年4月至6月季度內,雖以去年同期人數略少,但卑詩省新移民在全國各省移民大餅所佔的比例反而躍增,從去年的16.3%爬升至17%。

目前加拿大吸引最多新移民的省份仍然是安省,卑詩省抵埠移民人數稍稍多過魁北克省,依舊穩居各省亞軍。

●卑省新移民 亞裔為主力

今年第二季內,卑詩省新移民繼續以亞洲地區來的人士為主力,移民人數前10名排行榜當中,亞洲國家及地區即佔7席。

單季移民排行榜「十大」來源國家及地區,中國排名冠軍,共有2963名報到,其次為印度1823名、菲律賓1064名。臺灣移民492人排第6名,香港173人位居第9名席次。

「前十大」依序為:中國、印度、菲律賓、美國、南韓、臺灣、英國、伊朗、香港、俄國。

●技術移民和家庭團聚 佔四分之三

以第二季而言,前來卑省報到的新移民當中,技術移民佔43.9%,家庭團聚人士為31.1%,這兩大類別移民人數幾乎佔所有新移民的四分之三。

一般趨勢來看,與其它省份比較的話,卑省吸引的商業類別移民,無論是企業家移民、投資移民或自雇移民,都佔相當高的比例。反觀卑省吸納難民的比例不高,僅有6.5%,遠低於安省、魁省。

●亞裔喜居大溫地區

以地域角度觀察,第二季內新移民擇居的大趨勢,幾與前一季和去年情形差不多,那就是新移民較喜歡聚居移民網路密集的溫哥華都會區。

統計顯示,今年4月至6月期間,幾近四分之三抵埠新移民決定卜居溫哥華都會區,剩下四分之一不到的新移民,選擇卑省其他地區落腳。

亞洲移民定居大溫地區的比例非常高,前往低陸平原以外地區的移民,則以非亞洲地區移民佔較大比例。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