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公安強拆民房 台商千萬別墅遭殃

發表:2006-10-07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中國湖南省長沙縣日前發生暴力征地拆遷事件,在未與業主談妥補償條件下,官方出動包括公安、武警等五百多人,強拆村民自留地的樓房,其中包括一棟台商耗資人民幣千多萬元興建的別墅。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事件發生在九月二十九日下午,長沙縣官員率領五百多人,並出動消防車、推土機、挖土機,開進望新鄉灰埠村村民鮑正林、鮑細根家的自留地,欲強拆鮑正林家一棟三層樓房。

報導指出,鮑正林一家正站在屋頂抗議,鮑正林手拿汽油壺和打火機,企圖引燃拚死抗爭。村民與執法人員對峙,氣氛緊張。公安等人隨後撤走,但揚言「十一」國慶長假後將再來拆卸。

在鮑家抗爭下,拆遷人員將目標轉移到七十六歲台商鮑淑純合法報建的別墅。

報導說,當時鮑淑純人在臺灣,別墅內僅有一名花園佣工留守,正在屋內睡覺。當挖土機發出巨大響聲開始挖掘後,佣工慌忙逃出,執法人員強行將別墅拆卸。

屋主鮑淑純在當地興辦生物工程公司,所建別墅於二零零一年辦理了建屋許可證,該用地為娘家自留地,佔地十畝,僅別墅即耗資三百萬元,加上其他配套,共計花費一千萬元,但長沙縣官方僅願補償數十萬元,雙方一直未達成協定。

據悉,長沙縣當局強行拆遷征地,擬用以興建私人投資的機電市場,並非中國國家重點工程,征地面積四百五十多畝,其中包括兩百多畝耕地。

来源: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七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