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公安强拆民房 台商千万别墅遭殃

发表:2006-10-07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中国湖南省长沙县日前发生暴力征地拆迁事件,在未与业主谈妥补偿条件下,官方出动包括公安、武警等五百多人,强拆村民自留地的楼房,其中包括一栋台商耗资人民币千多万元兴建的别墅。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事件发生在九月二十九日下午,长沙县官员率领五百多人,并出动消防车、推土机、挖土机,开进望新乡灰埠村村民鲍正林、鲍细根家的自留地,欲强拆鲍正林家一栋三层楼房。

报导指出,鲍正林一家正站在屋顶抗议,鲍正林手拿汽油壶和打火机,企图引燃拚死抗争。村民与执法人员对峙,气氛紧张。公安等人随后撤走,但扬言“十一”国庆长假后将再来拆卸。

在鲍家抗争下,拆迁人员将目标转移到七十六岁台商鲍淑纯合法报建的别墅。

报导说,当时鲍淑纯人在台湾,别墅内仅有一名花园佣工留守,正在屋内睡觉。当挖土机发出巨大响声开始挖掘后,佣工慌忙逃出,执法人员强行将别墅拆卸。

屋主鲍淑纯在当地兴办生物工程公司,所建别墅于二零零一年办理了建屋许可证,该用地为娘家自留地,占地十亩,仅别墅即耗资三百万元,加上其他配套,共计花费一千万元,但长沙县官方仅愿补偿数十万元,双方一直未达成协定。

据悉,长沙县当局强行拆迁征地,拟用以兴建私人投资的机电市场,并非中国国家重点工程,征地面积四百五十多亩,其中包括两百多亩耕地。

来源:中央社记者卢健辉香港七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