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週末租車出遊 華生魂斷異鄉(圖)

發表:2006-10-10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 文 濤 被 送 到 St. Francis Hospital 。

在前日紐約上州重大車禍中受傷的中國留學人員目前已經渡過了危險期,死亡和受傷者的家屬正辦理護照,希望能讓他們前來美國照顧子女或處理後事。

在車禍中受重傷的方彥明8日在奧本尼醫療中心〈Alban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他已經渡過危險期。受輕傷的莫文濤,左手骨折,臉上左眼角及左嘴角縫3針,他昨日仍然在St. Francis醫院留院觀察。

前日下午1:40分在紐約上州烏斯特郡〈Ulster〉28號公路上發生的這起事故中受傷和死亡的5人均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人員,其中,年齡最小的王暉僅22歲,生前在哈佛大學生物系攻讀學士學位。

其餘四人都已經從名校畢業,都在紐約上州白平原鎮〈Whiteplain〉工作,年齡都在28歲以下。在車禍現場當場死亡的李源26歲,來自上海,是麻省理工大學的碩士畢業生,主修金融,另一名當場死亡的顧振英也是上海人,生前在投資銀行工作。王暉在送醫途中宣告不治。

兩名傷者中,25歲的莫文濤在哈佛大學應用數學系取得碩士學位,目前從事金融工作。另一名傷者方彥明28歲,來自上海,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碩士學位。

受傷最輕的莫文濤,左手和脖子上都套著固定板,臉上仍然紅腫。在他的床頭上擺著一隻白色玩具熊,那是一些朋友前來探醫時帶來送給他的,友誼讓他驚魂未定的心感到一絲安慰,但想到三位同乘一輛車,卻已陰陽相隔朋友,莫文濤不禁悲從中來。

沒想到原本應該是一次愉快的秋季旅行卻使自己與死神擦肩而過,而3位年輕的友人更是從此永訣。

據莫文濤介紹,5人原本相約趁長周末到上州CATSKILL遊玩。他們在紐約市租了一輛轎車,一路開上來。事發時方彥明正在開車,而一直坐在他旁邊負責認路的莫文濤剛剛閉上眼睛打算打個盹,轎車就與一輛迎面而來的私家車撞在了一起。

莫文濤說,3名死者坐在後排,3人都沒有系安全帶。車禍中另一輛私家車的司機和乘客分別是兩位67歲和88歲的白人老婦,她們基本無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