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租车出游 华生魂断异乡(图)

发表:2006-10-10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 文 涛 被 送 到 St. Francis Hospital 。

在前日纽约上州重大车祸中受伤的中国留学人员目前已经渡过了危险期,死亡和受伤者的家属正办理护照,希望能让他们前来美国照顾子女或处理后事。

在车祸中受重伤的方彦明8日在奥本尼医疗中心〈Alban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他已经渡过危险期。受轻伤的莫文涛,左手骨折,脸上左眼角及左嘴角缝3针,他昨日仍然在St. Francis医院留院观察。

前日下午1:40分在纽约上州乌斯特郡〈Ulster〉28号公路上发生的这起事故中受伤和死亡的5人均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人员,其中,年龄最小的王晖仅22岁,生前在哈佛大学生物系攻读学士学位。

其余四人都已经从名校毕业,都在纽约上州白平原镇〈Whiteplain〉工作,年龄都在28岁以下。在车祸现场当场死亡的李源26岁,来自上海,是麻省理工大学的硕士毕业生,主修金融,另一名当场死亡的顾振英也是上海人,生前在投资银行工作。王晖在送医途中宣告不治。

两名伤者中,25岁的莫文涛在哈佛大学应用数学系取得硕士学位,目前从事金融工作。另一名伤者方彦明28岁,来自上海,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

受伤最轻的莫文涛,左手和脖子上都套着固定板,脸上仍然红肿。在他的床头上摆着一只白色玩具熊,那是一些朋友前来探医时带来送给他的,友谊让他惊魂未定的心感到一丝安慰,但想到三位同乘一辆车,却已阴阳相隔朋友,莫文涛不禁悲从中来。

没想到原本应该是一次愉快的秋季旅行却使自己与死神擦肩而过,而3位年轻的友人更是从此永诀。

据莫文涛介绍,5人原本相约趁长周末到上州CATSKILL游玩。他们在纽约市租了一辆轿车,一路开上来。事发时方彦明正在开车,而一直坐在他旁边负责认路的莫文涛刚刚闭上眼睛打算打个盹,轿车就与一辆迎面而来的私家车撞在了一起。

莫文涛说,3名死者坐在后排,3人都没有系安全带。车祸中另一辆私家车的司机和乘客分别是两位67岁和88岁的白人老妇,她们基本无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