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款秋季藥性養生蔬菜(組圖)

發表:2006-10-1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秋換季的時候,如何增強免疫力是人們普遍關心的話題。換季時節要注意均衡的營養,尤其是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和高纖維素的蔬菜,對預防疾病、增強抵抗力有著重要作用。

秋季飲食的原則是以甘平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少食酸性食物。具有甘平清肝功能的食物豐富多彩,諸如豆芽菜、菠菜、胡蘿蔔、菜花、芹菜等等,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

 

荳芽

荳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其中含水量豐富的天門冬氨酸,能使機體大大減少乳酸的堆積,從而有利於消除疲勞。中醫認為,荳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蘿涼,有清熱解毒、利濕通下等作用。

 
 
菠菜

胡蘿蔔素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蔬菜,抗壞血酸雖低於辣椒卻高於西紅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維生素K是葉菜中最高的;豐富的核黃素,又有防止口角潰瘍、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胡蘿蔔

胡蘿蔔以燉食最好,炒食為良。燉食能保持胡蘿蔔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蘿蔔素80%以上,而生食、涼拌,人體僅能吸收10%。

 
 
菜花

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其維生素C的含量突出,比常見的大白菜、黃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橘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醫素來有色白入肺之說。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發季節,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

 
萵筍

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可平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