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女友隨時知道自己在哪 英國男子開坦克逛街

發表:2006-10-1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月以前,捷克男子駕駛坦克上街買冰淇淋被警察拘捕。不過這並未令英國男子斯蒂芬·埃利森打消駕駛坦克上街的念頭。自5個月前買下一輛坦克後,埃利森經常開著這輛特殊的座駕上街,真的讓坦克化身成了他的外出交通工具。

  眾人艷羨不已

  現年42歲的斯蒂芬·埃利森駕駛著一輛重7.5噸的坦克,以每小時40英里(約合64.37公里)的速度行駛在公路上時,引來了路人吃驚的目光。埃利森曾在英國地方自衛隊服役,5個月前,他花費1.4萬英鎊(約合2.52萬美元)購買了一輛1974年產的「軍刀」輕型偵察坦克,之後不時駕駛它上街一遊。

  「無論老少都為這輛坦克著迷,它成了人們共同的話題,」埃利森說,「它通常能招來人們驚奇的微笑,很多人看見我時都表現得非常詫異,他們會走過來看一看或者嘗試在裡面坐一下。」

  最讓埃利森得意的事情是,有個男孩子一次問他是否能夠帶他和他的女友去參加舞會。「我覺得很高興自己能為這些特殊的場合做點什麼。我想這輛坦克會在婚宴慶典中表現得很棒!」埃利森說。

  埃利森承認他的坦克已經不像戰時服役期那樣威風,但他說自己還是非常喜歡它。雖然坦克上的槍不能使用,但他有時還是會把它帶到軍事展覽會上炫耀一把。

  維護代價不低

  埃利森說自己是從林肯郡的一個零售商那裡買到了這輛坦克。「你可以從軍事設備零售商那裡買到很多非常棒的東西。他們通常不願過多透露物品過去用途的細節,但是我知道這輛坦克作為軍事儲備品,從1974年到1995年已經儲備了21年。通常廢棄軍用設備的發動機都會被軍隊改裝成柴油機,但是他們並沒有對這輛坦克進行改裝,而是出售了它。」埃利森這樣細數寶貝坦克的來龍去脈。

  自5個月前買下坦克後,埃利森和他的坦克成了人們注目的焦點,不過這也讓他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埃利森必須為這輛坦克繳納軍事用車的保險費和每年165英鎊的稅費。坦克沒有得到交通運輸部的認可,必須使用無鉛汽油,而加滿油箱需要300英鎊。

  女友不愛出風頭

  埃利森現在和女友、42歲的麵包師特蕾西住在一起。埃利森很喜歡駕駛坦克成為焦點的感覺。但生性害羞的特蕾西卻不喜歡那種感覺,她說更喜歡她的雷諾車,因為它不會引起人們的關注。

  「為了駕駛這輛坦克,我必須把頭伸出坦克之外。」她無奈地說,但同時承認駕駛坦克外出也有好處,那就是永遠能找到車位來停靠它。「另外一個好處,就是這輛坦克可以讓我隨時知道埃利森在哪裡。」她調侃道。

  特蕾西對埃利森購買坦克的行為並不感到驚奇。埃利森是個十足的軍事迷。除了這輛坦克,他還擁有一輛1986年產的軍用陸虎汽車,一輛1996年產的本田XR250摩托車,以及一個軍用的無線通信設備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