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 無礙健康?

發表:2006-10-13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派學者主張,吃早餐的好處,非放諸四海皆准,不吃未必有害;但多數營養專家仍堅信:不吃早餐恐影響某些重要營養素攝取。

 現年55歲、家住美國麻州夫拉明罕的臨床心理學家雪莉·瑞特最近幾個月掉了約25磅,這是她10年來第一次體重減輕;而她所做的重大改變之一是:每天一定好好吃頓豐盛的早餐。

不過,國家老化研究所的麥特森卻完全不信這一套,他20年來不曾吃過一頓早餐,每天早晨還慢跑,仙風道骨的麥特森始終很健康,不吃早餐似乎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

「不論你有多忙,早餐絕對要吃。」「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諸如此類的話已在營養學界被奉為金科玉律,絲毫不能質疑,但偏偏就有一些營養學家和科學家不作如是觀。

他們並不挑戰讓孩子一大早就飽啖燕麥粥和煎蛋再去上學的做法。他們也承認,許多研究報告都指出,吃早餐的孩子營養比較充足,上課精神也比較集中。

但他們主張,早餐的好處並非放諸四海而皆准,特別是對成年人而言;事實上,許多成年人一頓飯沒吃還不是安然無恙。

紐約大學營養和公衛教授馬利安·奈索說:「早餐對成年人的重要性,正反兩面的證據都有。」奈索本人多年來都沒吃過早餐,因為她一大早根本不餓。

奈索還以此主題寫了一本書,書名為「吃什麼」,她在書中寫道:「我非常清楚,人人都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我偏不信。對健康而言,吃什麼,以及吃多少,比何時吃更重要。」

有些科學家的論點更極端,他們表示,對成年人而言,只要中餐和晚餐好好吃就夠了,不吃早餐可能還更有益健康。

或許可以稱為「反早餐大師」的麥特森去年在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雜誌上撰文道:「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不吃早餐或中餐,或早、中餐全不吃,對健康有何害處。動物實驗結果顯示,情況正好相反。」他說,儘管欠缺明確證據,但他仍建議少量多餐。

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歐美人士不吃早餐,據這些人士表示,他們不吃早餐的主要原因是時間不夠,或是想減肥。

儘管如此,大部分營養專家和衛生專家仍堅信,不吃早餐絕非明智之舉。他們說,不吃早餐的人很可能無法吸取某些重要的營養素。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