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 无碍健康?

发表:2006-10-13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派学者主张,吃早餐的好处,非放诸四海皆准,不吃未必有害;但多数营养专家仍坚信:不吃早餐恐影响某些重要营养素摄取。

 现年55岁、家住美国麻州夫拉明罕的临床心理学家雪莉·瑞特最近几个月掉了约25磅,这是她10年来第一次体重减轻;而她所做的重大改变之一是:每天一定好好吃顿丰盛的早餐。

不过,国家老化研究所的麦特森却完全不信这一套,他20年来不曾吃过一顿早餐,每天早晨还慢跑,仙风道骨的麦特森始终很健康,不吃早餐似乎对他一点影响都没有。

“不论你有多忙,早餐绝对要吃。”“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诸如此类的话已在营养学界被奉为金科玉律,丝毫不能质疑,但偏偏就有一些营养学家和科学家不作如是观。

他们并不挑战让孩子一大早就饱啖燕麦粥和煎蛋再去上学的做法。他们也承认,许多研究报告都指出,吃早餐的孩子营养比较充足,上课精神也比较集中。

但他们主张,早餐的好处并非放诸四海而皆准,特别是对成年人而言;事实上,许多成年人一顿饭没吃还不是安然无恙。

纽约大学营养和公卫教授马利安·奈索说:“早餐对成年人的重要性,正反两面的证据都有。”奈索本人多年来都没吃过早餐,因为她一大早根本不饿。

奈索还以此主题写了一本书,书名为“吃什么”,她在书中写道:“我非常清楚,人人都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我偏不信。对健康而言,吃什么,以及吃多少,比何时吃更重要。”

有些科学家的论点更极端,他们表示,对成年人而言,只要中餐和晚餐好好吃就够了,不吃早餐可能还更有益健康。

或许可以称为“反早餐大师”的麦特森去年在知名医学期刊“刺胳针”杂志上撰文道:“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不吃早餐或中餐,或早、中餐全不吃,对健康有何害处。动物实验结果显示,情况正好相反。”他说,尽管欠缺明确证据,但他仍建议少量多餐。

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欧美人士不吃早餐,据这些人士表示,他们不吃早餐的主要原因是时间不够,或是想减肥。

尽管如此,大部分营养专家和卫生专家仍坚信,不吃早餐绝非明智之举。他们说,不吃早餐的人很可能无法吸取某些重要的营养素。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