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翔:警覺政治權謀

作者:黃翔 發表:2006-10-15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問題已成為現階段歷史的一個事件,成了事實上的「高智晟現象」。對這一「現象」的解讀,當前特別引人注意的是執政的共產黨在這個問題上所表現出來的政治權謀,以及某些人的自覺或不自覺、直接與間接的在權謀實施過程中的與之配合。它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對高智晟進行消解,否定構成他的行為和生命氣質的英雄本色,把一個舉世矚目的重大政治事件化解為普通的「人權個案」。為了沖淡高智晟的影響和在全球範圍內對他的關注,以一些莫名其妙、身份不明的人在網上對高智晟進行矮化或詆毀、有意將他去「光環化」、去「英雄化」、去「智勇化」,以期使一個敢於隻身挑戰獨裁權力者在人們心目中失去原有的形象,失去其自然形成和產生的精神感召力,而不再是一個在中國大陸由官方所極不情願地製造出來的曼德拉式的一類人物。

二、淡化一黨專制的獨裁社會的本來性質,把對這個社會的罪惡和黑暗徹底的揭露和批判,歪曲成「唱政治高調」,以掩蓋自己的懦弱和對社會惡行所起到的偏袒和維護作用。在一些人看來,與「體制」相衝突而不是相和諧,竟是他們所難於接受和認同的「衝天豪氣」,他們把自己的軟弱視為明智,要求人們都像他們一樣,面對社會的殘暴唯有退縮、只能持「鑽狗洞」或 「入雞窩」的「低調」的現實姿態。

三、暗示高智晟們在恐怖或刑辱下存在所謂有待揭密的「獄中真相」,並故意加以擴散。顯然,瞭解或掌握高智晟獄中「真相」者,對官方長期實施高壓、在獄中將人強制「轉化」的謀略權術心領神會、並與之在輿論上互為配合,對社會起到誤導作用。

把人抓起來強行壓服或「辦學習班」強制「轉化」,這類政客欺詐手段包括民主牆時代、「六四」運動中到今天被囚禁的高智晟、這種情況幾乎任何歷史階段都有過。如果一個人的思想在獄中經由「政治獄警」終於強制「轉化」,那麼可以「免於追究刑事責任」乃至有幸被選擇成為政治花瓶。如果拒不接受「轉化」,那麼,就必將「自食其果」,或判處重刑乃至「不殺不足以平民憤」!而執行「轉化」任務成功者,可為此邀功請償,小至提級晉薪,大至可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的表場。當年為處理民主牆時期的「啟蒙社」問題,以貴陽市公安局政治處主任張雪銀為首的一夥人,就表演過這種自欺欺人、欺上瞞下的醜行!如果有一天檔案解密,所有的歷史真相都一一還原,這一切都將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

今天高智晟的最終結果究竟如何?我們不需要居心叵測者對世人作出「事實勝於雄辯」的預測或妄加非議,而我們將鎮定自若地拭目以待!再說,果真高智晟獄中真情及前因後果,其內幕竟為你輩所瞭如指掌,這件事本身不是很奇怪嗎?!是人家有意透露於你還是你本身就介入其中?別人無從作出判斷、結論只有由你自己去下了!

民主牆時期在獄中高壓下強制「轉化」的主攻目標,就是迫使受害者表態「擁護」什麼「四項基本原則」。如果你同意公開表態,並願意上北京在「國家」舉行的中外記者招待會上答記者問,那麼,你就會受到歡迎並重新回到 「黨和人民的懷抱」。如果你不改初衷、反其道而行之,宣稱要「站在中國的大門口」就中國人權真相向世界發聲,那麼等待你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鐵窗生涯。所以,民主牆一代人是未被邪惡嚇倒的一代,各社團主要成員都為開創中國自由與民主的前景付出過慘痛而高昂的生命代價!

我堅信,「六四」時期的中堅也莫不如此。當然也不妨礙有人終受到「黨」的「轉化」,從此同現實社會始終保持協調,絕不去反叛這個體制、做出同「黨和政府」離心離德的事。哪怕參與當下的維權,也必在「體制」許可的範圍和條件下、並且還要符合專制社會的「法律」要求,不管這「法」是真是假、是善是惡、還是僅僅是一紙空文?!

而當代維權運動中的高智晟、郭飛雄們,適逢一個要建設成「和諧」的社會,卻被人無端抓起來、在獄中實施受害者和施害者「互為和諧」。但我相信,無論是用政治的「放大鏡」或「望遠鏡」看高智晟,他過去和現在都仍然是同一個高智晟。他絕不會改變其本色、通過政治「轉化」而被人由「英雄」還原為「非英雄」。我也同樣堅信,如果有一天高智晟跨出了監獄大門,他也絕不會變成一個塗脂抹粉、歪著脖子向我們大放與「偉光正」互為唱和的厥詞、大唱為「紅太陽」歌功頌德的讚歌的孬種?!他始終是條漢子!郭飛雄也如此!

這個時代需要千千萬萬的高智晟、郭飛雄、鄭貽春、張林、許萬平、陳樹慶、師濤、力虹們,我們社會能缺少他們嗎?政治體制絲毫未變、而政治改革勢在必行;民運和法輪功的問題還有待解決;「六四」必須正名、「文化大革命」必須還其本來面目;毛澤東的歷史陰影還在瀰漫、竟未加以徹底蕩滌、而當前的中國必須開始一個真正的「非毛化」時代……

無論統治者如何反腐,一黨專制的極權體制就是首先必須反的最大的「貪」、最大的「腐」!!!而不只僅僅是揪出個陳良宇,不管是出於內鬥還是權爭?!抑或如有人所一廂情願的,把它理解為執政者決意開始社會政治體制改革的先兆!

無論高智晟們是處以重刑或死於獄中或終於走出監獄的鐵門,他們身上必不失中國人最後的尊嚴!他們必作為一個「人」而存在、而不是選擇形同雞犬苟活的生存方式!而且,在今天的中國社會唯有像他們這樣的人,才始終堅守不妥脅於暴力、而是向其表示唾棄並投以內心的輕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