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對決:女防長VS美女政治家(組圖)

發表:2006-10-1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上週接受了精心挑選的記者的採訪,就「共和國」和「法國」發表了重要言論。她明天將飛往美國會見美國高級官員。她的網站已在線,她的電子郵件地址[email protected]在網頁上顯得非常突出。她的個人支持團隊已在運傳中。儘管她繼續對此予以否認,但所有的人都知道,法國60歲的女國防部長米謝勒·阿里奧-瑪麗將競選總統。

阿里奧-瑪麗一位政治對手的助手上週稱:「現在的問題已不是她是否會參加選舉,而是她什麼時候宣布參加選舉。坦率的是,所有這些煙霧彈令人感到很悲哀。」

  阿里奧-瑪麗將參加競選正在法國政壇的各個政治黨派中引發反應,這可能意味著兩位婦女可能會在明年春天為角逐法國政壇的最高職務展開角逐。法國社會黨下個月可能會選擇53歲的塞格琳·羅雅爾為它的總統候選人,羅雅爾將試圖團結法國左派力量來贏得對未來感到擔心、選舉態度無法預測的選民們。英國《觀察家報》今天報導稱,2007年的選舉因此可能將轉變成一位代表中左陣線的女政治家與一位代表中右陣線的女政治家之間的角逐。

 
7月11日,法國國防部長米謝勒-阿利奧-馬里在法國聖提西耶空軍基地以飛行員的英姿現身,並與其他飛行員一同駕駛新型戰機遨遊藍天。

 法國政壇美女塞格琳·羅雅爾

  阿里奧-瑪麗已承認,她最可能的政治對手的性別是她決定參加選舉的一個關鍵因素。她上週告訴《費加多報》:「許多活動分子告訴我,我是唯一能擊敗羅雅爾的人。總統選舉是法國人民和一位男子或一名女子的相遇。」提倡個人與選民之間的直接對話,尤其是不點名地提到第五共和國的國父是一個很聰明的政治策略,因為這將使她可以「繞過」由法國內務部長薩爾科齊所控制的黨內機構。傳記作家、政治類記者達爾摩恩稱:「阿里奧-瑪麗和其他潛在的競選者面臨的問題是如何擺脫薩爾科齊對法國右派的絕對性控制。」

  薩爾科齊已公開對阿里奧-瑪麗的雄心壯志感到不快,指控她試圖傳播不同意見。忠於薩爾科齊的人士上週對阿里奧-瑪麗發動了一個精心策劃的反攻。法國基礎設施部長克里斯梯安·埃斯特洛齊諷刺說:」我總是對人們在敵視和分裂中浪費這麼多的精力感到意外。他們應當把精力放在對這個國家未來所作的貢獻方面。」

  由於德維爾潘總理的地位因在職期間的動盪局勢被削弱,74歲的希拉克總統不太可能再次參加總統選舉,薩爾科齊曾認為他作為唯一候選人來應對社會黨人的道路已經沒有障礙了,但阿里奧-瑪麗有強大的盟友,她與希拉克的關係很密切,並且獲得了德維爾潘總理的支持。希拉克和德維爾潘都不喜歡薩爾科齊,他們都認為阿里奧-瑪麗是在選舉中代表溫和派「戴高樂式」保守主義的最佳人選。德維爾潘總理上週稱阿里奧-瑪麗的天賦出眾。

  阿里奧-瑪麗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她在25年的政治生涯中面對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表現出了非常頑強的一面。她於1999年當選「保衛共和聯盟」主席,成為法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領導重要政黨的女性。她在任國防部長的四年期間已贏得了法國高級將領的尊重。身為離婚女性的她也沒有涉及任何醜聞。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將她列為全球第57位最有權力的女性。在上週公布的一份民調,47%的選民稱對她有好感,50名議員據信是她的支持者。《快報》助理編輯埃里克-曼多內稱:「她非常具有雄心壯志,她知道進行政治活動的藝術,活動分子和一些議員真的很支持她。目前說她的競選活動是否會獲得進一步的動力還為時太早。很少的人會想到羅雅爾能夠確定她在社會黨內的優勢地位,現在排除任何一位候選人的名字都為時過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