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对决:女防长VS美女政治家(组图)

发表:2006-10-1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上周接受了精心挑选的记者的采访,就“共和国”和“法国”发表了重要言论。她明天将飞往美国会见美国高级官员。她的网站已在线,她的电子邮件地址[email protected]在网页上显得非常突出。她的个人支持团队已在运传中。尽管她继续对此予以否认,但所有的人都知道,法国60岁的女国防部长米谢勒·阿里奥-玛丽将竞选总统。

阿里奥-玛丽一位政治对手的助手上周称:“现在的问题已不是她是否会参加选举,而是她什么时候宣布参加选举。坦率的是,所有这些烟雾弹令人感到很悲哀。”

  阿里奥-玛丽将参加竞选正在法国政坛的各个政治党派中引发反应,这可能意味着两位妇女可能会在明年春天为角逐法国政坛的最高职务展开角逐。法国社会党下个月可能会选择53岁的塞格琳·罗雅尔为它的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将试图团结法国左派力量来赢得对未来感到担心、选举态度无法预测的选民们。英国《观察家报》今天报道称,2007年的选举因此可能将转变成一位代表中左阵线的女政治家与一位代表中右阵线的女政治家之间的角逐。

 
7月11日,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在法国圣提西耶空军基地以飞行员的英姿现身,并与其他飞行员一同驾驶新型战机遨游蓝天。

 法国政坛美女塞格琳·罗雅尔

  阿里奥-玛丽已承认,她最可能的政治对手的性别是她决定参加选举的一个关键因素。她上周告诉《费加多报》:“许多活动分子告诉我,我是唯一能击败罗雅尔的人。总统选举是法国人民和一位男子或一名女子的相遇。”提倡个人与选民之间的直接对话,尤其是不点名地提到第五共和国的国父是一个很聪明的政治策略,因为这将使她可以“绕过”由法国内务部长萨尔科齐所控制的党内机构。传记作家、政治类记者达尔摩恩称:“阿里奥-玛丽和其他潜在的竞选者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摆脱萨尔科齐对法国右派的绝对性控制。”

  萨尔科齐已公开对阿里奥-玛丽的雄心壮志感到不快,指控她试图传播不同意见。忠于萨尔科齐的人士上周对阿里奥-玛丽发动了一个精心策划的反攻。法国基础设施部长克里斯梯安·埃斯特洛齐讽刺说:”我总是对人们在敌视和分裂中浪费这么多的精力感到意外。他们应当把精力放在对这个国家未来所作的贡献方面。”

  由于德维尔潘总理的地位因在职期间的动荡局势被削弱,74岁的希拉克总统不太可能再次参加总统选举,萨尔科齐曾认为他作为唯一候选人来应对社会党人的道路已经没有障碍了,但阿里奥-玛丽有强大的盟友,她与希拉克的关系很密切,并且获得了德维尔潘总理的支持。希拉克和德维尔潘都不喜欢萨尔科齐,他们都认为阿里奥-玛丽是在选举中代表温和派“戴高乐式”保守主义的最佳人选。德维尔潘总理上周称阿里奥-玛丽的天赋出众。

  阿里奥-玛丽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她在25年的政治生涯中面对根深蒂固的性别歧视表现出了非常顽强的一面。她于1999年当选“保卫共和联盟”主席,成为法国有史以来第一位领导重要政党的女性。她在任国防部长的四年期间已赢得了法国高级将领的尊重。身为离婚女性的她也没有涉及任何丑闻。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将她列为全球第57位最有权力的女性。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民调,47%的选民称对她有好感,50名议员据信是她的支持者。《快报》助理编辑埃里克-曼多内称:“她非常具有雄心壮志,她知道进行政治活动的艺术,活动分子和一些议员真的很支持她。目前说她的竞选活动是否会获得进一步的动力还为时太早。很少的人会想到罗雅尔能够确定她在社会党内的优势地位,现在排除任何一位候选人的名字都为时过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