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胡錦濤應該撤王剛的職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0-16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上訪最高主管都把訪民狀紙扔出車窗外》


大紀元記者趙子法10月13日報導,來自山東寧陽縣的仲玉環和另一名訪民王麗霞,披星戴月的等候了一個星期,冒著被判刑入獄的危險,終於將她們的冤情狀紙遞交到坐在高級轎車裡的大背頭、挺氣派的王剛——主管信訪的最高官員——手裡。可仲玉環沒想到的是:信剛遞進去,車沒開出十米,就被甩了出來。
如此王剛,如果此事查證如實,胡錦濤應該撤他的職。


仲玉環——今年54歲的女訪民——因為如今進不了信訪接待室的門,而思想王剛是胡主席身邊的大紅人,就想把信交給他,希望他能把她的聲音傳送給胡主席。仲玉環此舉實乃古人之攔轎喊冤的現代版本,遭遇的卻不是古代以民為子女的官員,而真正是穿西裝的共產黨綁匪,視她為人質,拋「狀子」便為必然。但是王剛拋狀之舉無疑有違胡錦濤的親民和諧的教誨。仲玉環因而被氣病了。不管共產黨實質是多麼壞,但王剛身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主管全國信訪的中共最高官員,他卻是一定要把面子活做好的,而他沒做好,而且做得很壞,極其不稱職。所以胡錦濤理應把王剛從全國信訪的主管位置上撤下來。

 
王剛是一個不誠實的壞官。就是這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在2006年的全國信訪局長會議上發表講話說:做好信訪工作,有利於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有利於保持社會安定團結,有利於激發各方創造活力;要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通過解決上訪群眾的合理訴求,使上訪群眾罷訴息訪。這真是說的比唱得好聽,但他是怎麼做的呢?是:車沒開出十米,信就被甩了出來。難道王剛不知道這不利於保持社會安定團結、不能使上訪群眾罷訴息訪嗎?他當然知道,他說得出那些道理,心裏很明白。知道還甩信出來,那就是缺德的壞官。


王剛是一個無能力的庸官。一個人能將大學讀出來,而且能夠在中共山寨國裡一路從小官做到大官,從基層升到高層,這個官的智商是沒有問題的。但這個王剛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充其量就是個誇誇其談、紙上談兵的趙括。仲玉環的信到了他的手裡,他翻了一下,應該說讀得很快,馬上知道這女人的問題他解決不了,於是馬上就讓信「飛」了出去。作為知道共產黨根底的官,王剛知道什麼事情他能做,什麼事情他不能做(無能為力)。燙手山竽他就丟,這是他的能力。


在中共這個黨皇朝裡,王剛可謂大內總管。這個官職是來給黨的總書記掙面子的,就像當年溫家寶給趙紫陽掙面子一樣。溫家寶該流淚時就流淚,不管是不是真心實意,但這種親民的能力還是有的。所以,溫家寶應該去主管信訪。而王剛這個人,還沒做到君王的位置呢,就剛強得沒有了同情心,這個官職真該撤。


撤不撤王剛,我們可以測試出胡錦濤喊創建和諧社會是真心還是假意。不管胡錦濤有不有能力創建和諧社會,但撤了王剛,說明他心裏確實想社會和諧。如果王剛扔訪民狀紙一事確實,胡錦濤卻不處理他,依然讓他當天和尚不撞鐘,那麼胡錦濤喊和諧社會就鐵定是在作秀,說說而已、唱唱而已。那我們何必再幻想?

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