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碩士雙選會 企業開價2500元

發表:2006-10-20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碩士月薪企業開價2500元

「上來就說2500元,太離譜了。」北航電力研究生申同學昨天只帶了3份簡歷,本以為做足功課的他還是被某知名企業的月薪價碼嚇了一跳。但在求職心切的情況下,他還是把最後一份簡歷遞了上去。

昨天,本市今年首場針對應屆研究生的雙選會在北京大學生就業之家舉辦。

上午8點,就業之家門前就已經排起了百餘人的長隊。面對企業普遍開價2500元的月薪,已經把期望值降到了5000元的碩士畢業生們覺得還是難以接受。

昨天參加雙選會的32家電子信息技術、出版社、科研院所等用人單位提供了849個職位。與往年同等數量的企業相比,今年的招聘職位多出了20%。「這說明企業需求開始上升,面向應屆畢業生的職位也在增加。」工作人員說。

因場地有限,很多招聘單位前出現了擁擠的場面

招聘會現場,多數碩士生談起期望月薪都有些不好意思。「工作不好找,給5000元就能接受了。」北京科技大學的戴同學介紹,她的大多數同學也都是這個價位。「剛來的可沒這麼高,就算技術好也最多月薪3000元。」儘管學生已經自覺降低了要求,企業還是表示剛工作能掙到期望的一半就已經很不錯了。就算是在本次招聘會中比較受青睞的清華同方、華旗資訊數碼等知名企業,也都表示月薪要看工作表現而定,招聘者多數不會在入職前確定具體薪酬。

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王智麗介紹,從10月起,北京大學生就業之家將固定在每週四舉辦各種專場招聘會,並將職位提供數量和應聘者數量控制在1比1左右。王智麗表示,按專業和行業細化的招聘會可以減少畢業生的盲目參會,也能提高畢業生的求職成功率。

今年北京大學生就業網將開通衛星視頻面試系統,學生通過學校裡的衛星接收系統,通過電視視頻和用人企業見面。王智麗介紹,就業中心會根據企業要求在高校發布信息或從簡歷庫中挑選畢業生,學生和企業可以預約一個時間同時上線面試。

来源:競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